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出行工具 >> 旅游与用品 >> 正文

世界第一巨人 知识与游戏相结合的教育乐园

http://www.iruis.com  2010-10-9    来源:睿商网论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非主流图片 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投稿:绮绮妈

      早在电视上就看到了世界第一巨人——“格列佛人体奥妙探索乐园” 于9月22日-10月24日在朝阳公园(蓝色港湾南侧)开展。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气模人体博物馆,长60米,宽28米,高7.2米,体重达到1.2吨。作为全国科普日北京市开展的一项重点活动,集娱乐和知识为一体,这样的机会又怎么能错过呢?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在中秋节的时候就带孩子去参观了,后来十一又回了老家,一直还没有把体验和图片与大家一起分享。闲话少说,上图片了。

  第一次带孩子来朝阳区这边玩,以前都是去石景山游乐园比较多,那边离家近,太远还是不方便,找这个大门口还花了我不少时间啊,让宝贝在乐园的大门口拍了一张,背着太阳,比较暗。

  来之前也在网上了解一下世界第一巨人的相关知识,巨人“格列佛”体内利用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打造出了五光十色、绚烂多彩的梦幻境界,有蠕动的肠胃、跳动的心脏、会呼吸的肺、流动的血液等一系列人体器官探索,让人感慨造物主的神奇,感受人体自身无穷的魅力。也可以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结构,对孩子的成长还是有利的。

  排队等候的人还真多,左拐右拐,十来道弯,前面进去了好几波小朋友,终于到我们了,解说员跟我们说,从 “格列佛”的脚掌进入,迎面会有很大的风,这是他的呼吸,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这个庞然大物的身体,由充气雕塑品做成并按照比例放大的人体器官既熟悉又陌生,很多如果不是解说员解释,;连我这个大人都不知道,何况孩子呢?行走在“格列佛”的肠道中就像走迷宫一样,孩子一边走,一边兴奋的大叫,虽然他不知道眼前都是些什么,也不知道心脏,大肠和小肠有什么作用,因为他太小了,无法理解。

  但是一路上不时看到蔬菜水果、鱼等模型,原来这都是大嘴“格列佛”囫囵吞进的食物, “格列佛”的胃很大,在胃的褶皱里藏着一些瓜果甚至是珍珠奶茶、蛋糕等零食。讲解员解释说,这些都是没有消化的食物,因此大家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也从解说员那里了解到,什么东西是能吃,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格列佛”的胸腔很大,站在这里比较开阔,可以看到肺泡正上下交换着空气,粉色的肝和绿色的胆相互依偎,心脏在头顶不停地跳动,红、蓝两色的动静脉血管似乎正向身体各处补充着能量。肺泡是用气球来代替的,很多小孩子在旁边不停的拍打着气球。参观的最后一站是“格列佛”的头部,大脑、小脑和视神经,看到这些,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器官,造型逼真生动,不仅是小孩,让大人也是过目难忘。

  从“格列佛”的耳朵出来,旁边都是各种知识,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也能吸收更多的知识。

  除这座世界最大的人体科普博物馆外,乐园内还为孩子们设计了许多好玩的互动游戏项目,如小小健身房,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有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器械进行锻炼和健康的知识讲解。

  还有拍照吧也挺有意思的,宝贝还留下纪念。

  在小舞台,还有志愿者扮成器官造型人偶,如大脑国王、骨头元帅、肌肉男等,与小朋友亲密接触。

  游玩整个乐园,让人觉得非常舒适,家长和孩子通过合作互动的游戏增加了沟通和了解,将科普、教育、娱乐、亲子能够完美的结合,觉得此次参观还是没有白来,收获颇多,来一张全景吧。

TAG: 世界第一巨人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