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出行工具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照顾宝宝的27个要点

http://www.iruis.com  2010-4-9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非主流图片 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我们常把孩子叫宝贝,那就真要像宝贝那样珍爱他,保护他,力避发生各种意外。

  警惕危险的外伤!

  一般说,宝贝从低于自己身高的地方跌落,多无伤害;而从高于身长的地方坠落,常常是危险的。

  19.阳台上的栏杆要高,间隔要密,严禁宝贝攀登。更不能让宝贝站在窗台上!也不要让宝贝独自爬楼梯。

  20.无论宝贝在床上、桌上、椅上,都要有人照顾。你可曾知道,当宝贝不会向前爬走的时候,却会不自主地向后挪步。他既没有悬空感,更不会调整平衡。他的叫声不是在事故发生之前,而是在事故发生之后。

  21.宝贝最好睡在自己的床上,既舒适又安全,周围要有围栏,他的床头无需更多的点缀。

  照管宝贝的意义全在于预防,听到叫声再去营救,为时晚矣!

  勿使良药变剧毒!

  吃药是千万不可马虎的,否则,良药也可变剧毒。

  22.家庭用药要管好,最好装在上锁的小柜或固定的盒子里,以防宝贝误食。

  23.把药物和食物分开存放,要有瓶、有盖、有标签。

  24.内服药和外用药要分开,每种药都要有明确的标签,给宝贝服药要遵医嘱,不可自以为是地滥用。

  25.名称和剂量不清楚的药、过期变质的药千万不能再给宝贝吃,口服药水要摇动、混匀。

  26.要把毒物和容易造成污害的物品,如油漆、汽油、来苏儿、硼酸水、清洁剂、染发剂等放到宝贝拿不到的地方。

  27.宝贝有强烈的摹仿性,父母的一举一动都要有“表率”作用。母亲每天按时服用的避孕药丸未放好,宝贝也想尝尝,结果误服;父亲常常泡上一壶茶,对着壶嘴品茗,宝贝居然也对着滚开的水壶如法喝下,引起严重的食道烫伤。

  在宝贝面前,可真是做者无意,看者有意啊!

上一页  [1] [2] [3] 

TAG: 安全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