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出行工具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孩子必学的走失自救法

http://www.iruis.com  2010-4-9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非主流图片 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亲爱的家长,您有没有想过,当孩子意外和您走失以后,他该怎么办?本文是一位网友总结的自己培养孩子安全自救的一些方法,非常宝贵。

  身为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生命安全,在层出不穷的拐卖儿童案面前,有几个父母能够做到从容镇定?如何教育孩子保护自己的安全,确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让我们来借鉴这位妈妈的做法吧。不过,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每个家庭的环境也不一样,或许,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保护孩子安全的方法,欢迎分享给大家!

  有孩子前,我曾看过央视拍的一个纪录片,说的就是公安干警与儿童贩子作斗争的纪实故事。记得这部片子有三集,从人贩子拐骗甚至偷盗孩子,到孩子被卖,再到公安干警千里追踪,最终解救被拐儿童的整个过程。其中,还穿插了丢失孩子后的家庭成员的痛苦生活和痛不欲生的精神折磨。一直到第三集,一个个孩子被送回家长的手中时,家长的哭天嚎地,也已经唤不醒孩子对他们的记忆时;当原本健康的孩子已经残疾;是母亲的,一般都不可能不会落泪!

  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公共地场所如何不丢失孩子的重要性提到大脑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位置,并决心亲自研究后实施重要的培训。

  经过研究和整理,我的培训计划终于完工出台了。而这时,我对孩子的培训,也已经早已开始。可惜,我的电脑被盗后,连同这份培训计划都丢失了。所幸孩子没丢,因为我的孩子我很自信,丢不了!!!

  这里,我不回忆和整理我曾经整理出来的培训计划了,我回忆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吧!

  首先,我先让孩子背出我的手机号,教孩子数字间的关联,编串成故事,让孩子很快并且永远不会忘记这串数字的排列顺序。以后每天都会问孩子这串数字,不断巩固。

  其次,因为当时孩子太小,我也自信手机号的力量足够大,所以没有再让孩子背家庭住址。于是,我就直接跳过这步,继续教孩子。

  我教孩子:我永远不会不要你,你找不到我时,我也不知道你在哪里,我也在着急着到处找你。所以,如果有人说我不要你了,就是大坏蛋,目的是骗你相信他,肯跟他走,让你永远也找不到我。你千万不能相信陌生人而不相信我,站在原地,谁来也不走动,谁说什么也不能相信。只要死死记住,站在原地不能动,就能等到我来接你。这是最重要的原则,只有做到这步,下一步才能真正发挥出回父母的作用。

  这步是最为关键的!也是最实际最有效的方法。

  让孩子站在原地不走动,之后,向过路人要求按自己报的数字拨打我的手机,通后亲自与我通话。确定电话那头是我后,再把电话交给机主,让他说出他所在的具体位置。

  之后,用同样的方法,向第二个人救助,如法炮制一番。再之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向第二个人救助,如法炮制一番。并且,这个办法可以不受限制,可以多次向不同的路人救助,用同样的办法不断与我保持联系。

  这样做的意义非常重大:

  1:不同的人,不同的手机号码,能告诉我的确是不同的人在帮助我的孩子。他们说的具体的位置一致,说明对方不是骗子,孩子的确在那个地点。

  2:我可以要求这些人站在那里帮我看护好孩子,不要让任何人强行带走孩子,我会马上以最快速度赶到接回孩子,并且我会告诉这些人我的衣着(声音他们自然已经记录在脑海中了)并且强调只有我到现场,否则任何人不能接走孩子。这样,越多人在孩子身边,我的孩子越安全:他们会和孩子一起等待我的出现。

  3:在这些电话中,我不断地告诉孩子我快到了,还有多少分钟就到了,这样是最有效安定孩子情绪的方法。并且,每次我还会强调他不能走动,站在原地等我。

  这种方法不仅是用于没有寻人广播的公共场所,而是用于任何一个公共场所!包括拥有广播寻人功能的大型高级商场。因为我不能让人以带孩子去广播来把孩子骗到危险的地带!!!并且,我还能用别人的手机与孩子不断保持联系,这种联系不是广播那样单向的,而是我和孩子间双向的、直接的、最有效的!!

  我曾让朋友帮忙下,进行过实战演练。当然,是让孩子知道演习的情况下进行的,为的是让孩子不在恐慌中忘却所学到的一切,让他轻松地体验到用正确方法后的成功感。并且,我告诉孩子,我会经常这样跟他玩游戏,目的是让孩子以后真的走丢后不慌张,以为这次也是我在和他玩游戏,在镇定中顺利完成自我保护的操作程序。

  这套简单吧!!!但不要小看了这简单的方法,对孩子来说,越简单有效的方法,就越容易成功、越安全!!!

  我这套方法,曾经在2007年儿童节时与当地轨道公安和电视台联合进行过宣传,别的孩子也当场尝试过这样的演练,效果相当不错!!!

[1] [2] [3] 下一页

TAG: 安全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