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員如何看待人工智能 – automatica index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慕尼黑--(美國商業資訊)--一市場研究機構受國際機器人和自動化博覽會automatica之托,對7000位中國的員工發起了問卷調查Presseinformation,根據所得出的automatica Trend Index 2018結果顯示,中國有89%的雇員認爲, 人工智能(AI)是可以使機器在職場上更好地成爲助手的技術。尤其是通過語音指令或觸控面板進行智能的控制會減輕人類對機器發號施令的負擔(87%)。85%的雇員認爲,這些數碼助手不能取代人類的社交能力。

“最近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可以使機器人在職場上更好地成爲助手”,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主席Junji Tsuda 説道。“未來的機器不再受僅能按照預編的程式執行任務的局限。它們能理解、應答人類同事的問題並對手勢發出回應。 下一步就是能預測人類的工作步驟,以便事前就能認知並清除阻礙。”

可以使人類與機器緊密合作的AI創意,必須符合嚴格的安全規範。因此,相對於可以通過模擬進行測試與調整的AI應用軟體而言,是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上市。雇員强烈依賴國家層級的保護:有83%的雇員認爲,法律應該更嚴格地管制AI。

70%的受訪者認爲,通過使用能獨立執行任務的AI機器,會使職場更為充實。亦有將近同樣多的雇員認爲,“人工智能”一詞會誤導,因爲機器不會如人類一般能智能學習或自主行動。

事前,Google的Wieland Holfelder博士在回應慕尼黑automatica 2018的問題“人工智能將會如何影響職場”時表示:“人工智能在原則上并不是人工,它是人類爲了人類而開發,因此我們必須保持這種精神”。

automatica 2018顯示,職場4.0發展迅速

“就如問卷調查所顯示,雇員在進行職場4.0的培訓和進修時,希望在政治、經濟和科學方面能獲得更一致的承諾”,慕尼黑展會技術博覽會總經理Falk Senger説道。“與此同時,智能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正在迅速發展。在慕尼黑于6月19至22日舉辦的automatica 2018上,將能進行全方位的瞭解。”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4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