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首届中国投资者大会强调在其增长最快的市场加速门店发展,至2022财年底门店数量翻番,达到6,000家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星巴克计划每年净增新门店600家,向大约100个新城市扩张,至2022财年底覆盖中国大陆的230个城市 

在2017财年基础上,预计未来五年在中国的营业收入达到三倍以上,营业利润达到两倍以上 

宣布今年六月推出新款星巴克冷藏即饮饮品,作为将即饮饮品高端分销点扩张到400个城市的12.5万个网点计划的一部分 

雀巢全球咖啡联盟将进一步拓展星巴克在中国的覆盖范围及规模 

目的驱动的星巴克中国和星巴克基金会重申未来五年向社会影响力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约合1.32亿元人民币)的计划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星巴克公司(NASDAQ: SBUX)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投资者大会上介绍了公司在未来五年推动中国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通过公司在中国的目的驱动增长议程,星巴克专注于增强沉浸式、咖啡引领方案,提升作为“第三生活空间”的地位,在数字化时代建立更深厚的顾客关系,将星巴克体验扩展至在途及在家的消费者。在上述举措的支持下,公司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每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净增600家门店,其目标是在2017财年底的基础上使门店数量翻番,即全国230个城市门店总数增至6,000家。公司还宣布计划在2017财年基础上,至2022财年底将在中国的营业收入增至三倍以上,营业利润达到两倍以上。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515006821/en/

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我们在中国的品牌力量,我们公司的实力和发展态势,以及世界一流的中国领导团队,让我有巨大的信心,相信我们能够抓住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未来的巨大增长机会。在所有西方企业和品牌中,星巴克享有与快速扩张的中国中产阶级共同成长的最佳契机,我们将继续关注在中国发展咖啡文化,享受由此带来的未来几十年长期、稳健、有利可图的增长。我们承诺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星巴克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为近20年来成为本土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我们公司拥有强大、健康、负责任的业务,秉持目的驱动的价值观,充分发挥47年积累的采购、烘焙、拼配及手工制作全球最好咖啡的专长。我们与合作伙伴及客户之间深厚、可靠的关系给了我巨大信心,我相信我们能够实现长期增长,继续在中国、为中国投资。”

在中国的有序增长

目前,星巴克在中国141个城市经营大约3,300家门店,拥有4.5万名伙伴(雇员)。星巴克中国每隔15小时开设一家新店,从店面选择到伙伴培训和卓越运营,公司坚定致力于有序增长,因此星巴克中国的门店组合包含了公司最具创新性、效率和盈利能力的门店。星巴克在中国最新一批门店的单店平均销量、投资回报率和盈利能力,达到其历史上所有门店类型的最高水平,显著体现中国顾客对星巴克品牌的持续拥护。

强化多感官传递,打造“第三生活空间”

星巴克创造了深化咖啡知识及人际关系的品牌路线图,创造“星巴克探索之旅”(Starbucks Discovery Journey),体现为独特的门店开发流程及对中国特有地方传统的尊重。这一旅程从本地策划的核心门店体验开始。2014年,星巴克创建首个星巴克臻选门店(Starbucks ReserveTM Bar),以深化顾客在咖啡消费过程中的参与度并提供沉浸式体验。目前公司已建立超过150家臻选门店,计划至2018财年底达到200家臻选门店。

自位于上海的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TM Roastery)开业六个月以来,它已成为极具活力的沉浸式咖啡引领零售体验,提供高端化咖啡类型并推动下一波转型,提升中国的星巴克体验

下个月,公司将开设最新的多层次旗舰形态——北京坊旗舰店。该门店位于交通发达的北京坊购物区内,将成为除烘焙工坊之外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门店。它通过星巴克臻选(Starbucks ReserveTM)咖啡、茶瓦纳(TeavanaTM)茶饮和特调学派这三种独特的手工饮品吧台体验,为顾客带来烘焙工坊所具有的沉浸式体验。

建立更深入的数字化顾客关系,进一步拓展“第三生活空间”体验

星巴克在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是提升店内体验及增强顾客忠诚度的基础。它还有助于公司释放众多新功能,包括个性化、手机下单及支付(MOP)和外送服务等。

过去四年间,星巴克过去90天活跃的忠诚会员人数增加了近两倍,达到近700万人,90%的会员通过星巴克app积极互动,星巴克中国在星巴克全球门店组合中拥有最具创新性的手机生态系统。大约不到一年半之前,星巴克在微信上发起“用星说”(Say it with Starbucks)社交礼品功能,星巴克现又宣布“用星说”现已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线,巩固了星巴克作为中国体验品牌的领导地位。

基于在上海烘焙工坊的首次增强现实体验,星巴克于今年二月春节期间在核心门店测试了此项技术。公司发现,这项数字化功能将为加强星巴克伙伴与顾客之间的连接提供巨大机会。

在星巴克全球门店组合中,中国领跑数字化支付领域,超过60%的数字支付,80%的非现金支付,大大改善了星巴克伙伴和顾客的体验。

将星巴克体验扩展至在途和在家的消费者

未来五年间,预计星巴克在中国的即饮产品(RTD)业务将通过与康师傅(Tingyi)的合作伙伴关系扩张至400多个中国主要城市的12.5万余个高端分销点。康师傅是中国即饮产品类别的市场领袖。

6月12日,公司将推出四种口味的星巴克冷藏即饮饮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新的星巴克产品种类。这款饮品预计将在中国迅速成为备受青睐的便携式咖啡及茶类饮品。上月推出的星倍醇浓咖啡饮料(Starbucks DoubleshotTM)大获成功,令即将推出的星巴克冷藏即饮饮品备受鼓舞。

此外,星巴克还将通过近期公布与雀巢成立的全球咖啡联盟,在未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家用咖啡佳选。该联盟将助力星巴克渠道发展部门拓展家用单杯式咖啡与食品服务业务的规模与覆盖,借由雀巢的影响力,将星巴克的消费包装型产品(CPG)从覆盖全世界28个国家扩展至将近190个国家。该联盟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把星巴克咖啡引入包括Nespresso和Nescafé Dolce Gusto在内的胶囊咖啡机平台。

以伙伴和社会影响力为核心,实现目的驱动的增长议程

星巴克在中国实行的目的驱动增长议程源自于扩大对社区影响力的信念,认为一家公司必须“首先经营好,才能做善事”(do well to do good)。公司将对于伙伴及社会影响力的关注作为此项增长议程的中心。

提升伙伴体验

持续提升伙伴体验,是星巴克得以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础。公司整体投资于适合本地情况的福利计划,包括奖励咖啡豆股票(Bean Stock)及为所有符合条件的星巴克中国伙伴及其家人提供综合医疗保险。此外,星巴克中国还为伙伴提供住房津贴,帮助年轻的零售伙伴克服远离家乡居住面临的经济挑战。星巴克中国为符合条件的伙伴准备的福利还反映了中国文化对家庭价值的重视,公司开创性地为中国伙伴的父母提供重疾保险,目前已惠及超过1.4万名家人。这一系列举措持续为公司带来效益,使星巴克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远低于行业水平的人员流动率,并且提升了伙伴的工作效率。

对中国未来的责任与承诺

星巴克承诺随着在中国的不断成长,将规模化优势和取得的成功回馈于所在社区。未来五年,星巴克基金会和星巴克中国计划在中国投入2000万美元(约合1.32亿元人民币),通过开展扶贫活动持续且有意义地发挥其社会影响力,为受阻的群体创造机会,加强伙伴驱动且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社区参与活动,改善云南咖啡种植农户的生活。

王静瑛表示:“作为一家目的驱动型企业,我们对中国的未来抱持强烈的责任感。这一愿景每天都激励着我们的热情,推动我们超越伙伴和顾客的期待。这些举措彰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更印证了星巴克持之以恒的信念:激励伙伴、提升顾客体验和回馈我们所在的社区,创造每个人都能成长的舞台。

网络广播详情

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investor.starbucks.com,查看活动网络广播及隐藏字幕。公司网站还提供网络广播回放及演示文稿幻灯片。网络广播回放在2018年6月15日之前均可访问。

关于星巴克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始终致力于商业道德采购并烘焙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今天,门店遍布全球的星巴克已经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我们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和服务的承诺,并遵循我们的指导原则,通过每一杯优质的咖啡为每一位顾客营造独特的的星巴克体验。欢迎您到访我们的门店,或访问星巴克官方网站news.starbucks.com以及www.starbucks.com,分享星巴克体验。

前瞻性陈述

本文中的某些陈述是适用的证券法律法规所指的“前瞻性陈述”。一般来说,这些陈述可以通过使用“预期”、“预计”、“相信”、“可能”、“估计”、“感觉”、“预测”、“打算”、“也许”、“计划”、“潜力”、“预测”、“应该”、“将”、“将要”等词语和旨在标识前瞻性陈述的类似表达方式进行识别,但并非所有前瞻性陈述都包含这些标识词。这些陈述基于星巴克在此日期可获得的信息,但由于与其业务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星巴克的实际结果或业绩可能与陈述或暗示的情况存在实质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和国际经济和货币的波动;我们维护、发展及利用公司品牌的能力;涉及经食物或饮品传播的疾病、篡改、掺假、污染或误贴标签等事件的潜在负面影响;我们的信息技术系统出现重大违约,以至于我们发生重大违约所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我们的信息技术系统发生重大故障;与公司倡议及计划相关的成本及能否成功执行;顾客能够接受公司的产品;竞争的影响;咖啡、乳制品及其他原材料的价格和可得性;法律诉讼的影响;及公司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详细说明的其他风险,包括截至2017年10月1日财政年度的Form 10-K星巴克年报“风险因素”部分的内容。公司对于任何此等前瞻性陈述的更新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2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