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社会化组件节前升级 帮开发者抓住春节社交红利

A-A+
睿商网 友盟

  离春节还有两周的时间,一年一度的最大用户线上线下互动即将开始,移动开发者该如何抓住海量分享潮的红利?友盟社会化分享组件年前亮出杀手锏,升级四大核心功能帮开发者抓住春节社交红利,提高用户活跃度。

  一、集成多个社交平台,满足用户"刷存在"需求

  多数APP的用户是80后和90后,过年后,父母逼婚、亲戚唠叨……会想念日常和好友喝酒加班刷微博的日子吗?很多年轻人会起手机,刷微博,看美剧,发个状态到朋友圈……他们渴望得到远方好友的关注。

  友盟社会化组件最新添加了来往、易信平台分享功能,目前支持的主流社交平台达到15个,包括微博、微信、豆瓣、短信等,还有海外平台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给用户更多选择空间。包括前段QQ空间废弃add_share接口,不允许开发者静默分享,友盟社会化组件也与QQ互联达成合作,首家支持QQ空间的第三方非静默分享。

  二、“摇一摇”截屏分享,瞬间抓住娱乐的“高潮“

  春节期间是手机游戏和视频类应用使用的高潮,发个微博/朋友圈吐槽下"春晚"、看看好友对贺岁片的影评等等,用户渴望休闲娱乐,并把喜爱的内容分享至社交圈子。微信摇一摇火爆的因素之一就是抓住了人们即兴交流的需求,在遵循用户习惯的基础上,友盟社会化组件添加摇一摇截屏分享功能,不但以“好玩”的方式激发用户分享,同时让分享流程更简捷。只要用户晃动手机,就能截取游戏、视频的瞬间图片即刻分享,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

  三、定向分享,助力应用节庆营销

  春节期间,用户对移动App使用会更为碎片化,但同时也是晚会、聚会等热点话题的峰期,线上拜年及互动趋向于强关系社交平台(微信、QQ好友、人人网等)。建议开发者藉节庆主题,在应用内添加如#拍年夜饭#、#晒拜年路线#等节庆要素,藉助社交关系链传播,并通过友盟社会化组件提供的定向分享给微信好友、QQ好友、微博联系人,加强用户黏性。同时,友盟为开发者提供了实时、全面的分享后台,供开发者查看相应的分享数据。另外,友盟社会化组件稳定支持千万量级以上的APP,并且分享的速度趋于实时。开发者再不用担心用户分享请求高峰时段修bug的情况。

  四、全球首家支持Windows Phone和PhoneGap,满足窄众分享需求

  虽然Windows Phone在市场占有率上远远落后于Android和iOS,但WP平台在2013年已经稳坐第三位。不少开发者看好Windows Phone应用,目前Windows Phone上的好应用都屈指可数,加上iOS和Android平台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适时的开辟新市场,或能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PhoneGap上。友盟社会化组件率先支持Windows Phone和PhoneGap平台,帮助技术宅们实现移动跨平台的梦想。

  春节社交红利深挖还有很多,友盟在此只是抛砖引玉,想借助第三方社交组件来提高假期用户的活跃度的开发者们,不妨做个尝试。假期回来验效果。

  友盟社会化组件SDK下载地址http://dev.umeng.com/social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330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