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别克少年 | 你想拥有怎样的未来?用进取心找答案

http://www.iruis.com  2019/5/2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父母的价值观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而他们对自我的要求,在人生路上坚持进取的心态,

  在接受采访前一分钟,周子勤还在练习果岭上苦练推杆,而高美琪则趁着空档,做起了学校布置的功课。高尔夫和学习,是绝大多数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生活的主要内容,尽管兼顾两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他们总能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前进的动力,和奋斗的幸福感。

  如果有人问:什么样的青春,才称得上进取?

  那么相信两位小球员的经历与感受,会带来一些有意义的启发。

  左:高美琪 右:周子勤

  “我不是在球场,就是在去球场的路上”

  最初对周子勤留下的深刻印象,是来自2018年别克青少年赛事的一次对话,当时12岁的他说:“运动员不吃垃圾食品。”这样的自觉不仅仅体现在饮食上,周子勤在学习、打高尔夫、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超过这个年龄层的自律。

  周子勤有一本“宝典”,上面整整齐齐地记满了他每天的时间安排,每次练球的反思和总结,甚至连每个洞,每次单项练习的效果,他都用表格清晰地记录下来。

  “时间都是他自己帮自己安排的,有时候我会给他一些意见,他基本上都严格执行,可以说他做到了八九十分的自觉。”周妈妈这样说道。

  周子勤的日程本

  周子勤曾经这样开玩笑:“我不是在球场,就是在去球场的路上。”这句半真的玩笑里,可以窥探到周子勤平日大致的生活,努力进取是他的生活常态。实际上从幼儿园时期起,周子勤几乎每天都会去球场练球,同时一边兼顾学业,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

  这样的状态是怎样坚持的呢?答案是目标感与进取心。

  “我想加入美国名校的高尔夫校队,可以坚持一边读书,一边打高尔夫。在我设想的未来里,我的人品、球品、球技都要做得非常好。”

  带着目标,周子勤坚定地行走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日复一日高强度,快节奏的学习和练球,给他带来的不是压力或者苦闷,就如大多数进取的青少年球员一样,他收获的是充实与满足感。

  “UCLA让我第一次对目标有了真切的感受”

  2018年的春天,高美琪赴美参加了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这不是高美琪第一次进军AJGA的赛场,但邀请赛级别的,她还是第一次参与。

  “除了出色的对手,和紧张的比赛氛围以外,让高美琪感受最深刻的,还是去名校UCLA参观的经历。可以这么说,别克组委会组织的这次参观完全打开了她对留学的想象,她开始理解,她所向往的大学生活怎样的。”高妈妈说。

  带着升学的目标,高美琪近来状态很理想。尽管这一个多月来的重心放在了补课和学英文,球技有些不稳定,但高美琪心态平稳,每天的学习、练球都冲劲满满。

  “孩子现在自我管理做得非常不错,为了平衡好学习和打高尔夫,她几乎是见缝插针地在用功,在候机厅里,在飞机上,在酒店里,甚至是在球会里,她都会抽空完成她的学习任务。”高妈妈说,“如果只有学习或者只有高尔夫,那样的生活对她来说都是单调枯燥的,两者都不可缺。”

  正如高美琪所说的:“UCLA让我第一次对目标有了真切的感受。”进取的青春,应该对未来有清楚的描绘,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去达成。

  高美琪参观UCLA(左四)

  进取的青春,是孩子与父母的共同修行

  交谈中,周子勤和高美琪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跟大多数青少年球员的家长一样,周子勤和高美琪的父母,都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了孩子的成长中。但父母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陪伴,言传身教,更是让孩子形成进取的价值观。正如大多数小球员家长所信奉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高美琪的父母除了陪伴她打球、练习,更加是各自职业里的大忙人。而周子勤的父母,也在经营各自的生意。“周子勤出生以后,我放下工作全身心带了他好几年。这些年孩子大了,我也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刚开始遇到不少难题,但这些总会一一解决的,这就跟孩子打球和学习一样,我们一起进步。”

  父母的价值观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而他们对自我的要求,在人生路上坚持进取的心态,也是孩子养成良好人生态度的精神养分,每个少年进取激昂的青春,实际上都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共同修炼的过程。

  连续三年,周子勤和高美琪在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赛场上留下了许多关于进取奋斗的记忆。他们朝着各自的目标,挥洒青春的汗水,用进取的态度向未来进发。因为他们都相信,青春的美好,少不了“进取”这两个字。

  “挥杆高飞,青春当燃!”进取不是高球少年的独有的品质,而是每个人在青春岁月里应有的态度。别克青少年赛事组祝愿广大少年们,用青春少年进取的脚步,走向属于自己的理想未来。

TAG: 球员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