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在利用IP资源上,伊利畅意100%也使了洪荒之力了

http://www.iruis.com  2016-8-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在未来,各大品牌对优质IP 资源的争夺战会更加激烈,围绕着IP资源也会衍生出各种的营销玩法,为品牌营销提供新的活力。

  在星光璀璨的音乐盛宴中,《挑战者联盟2》正式落下帷幕。给广大受众带来无数激情与快乐的《挑盟2》已圆满画上句点,但作为营销圈内人士,我们对这类大型娱乐节目的思考却依然在继续。

  

  《挑盟2》俨然超越了一档娱乐节目的意义,从重磅明星的加盟,到粉丝的狂欢,再到各大品牌的追捧,它的节目价值在飙升,已经上升为一场包罗万象的娱乐狂欢,或者叫超级IP资源。

  比这更值得关注的是,像伊利畅意100%这种具有营销眼光的品牌,借助《挑盟2》的IP影响力,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营销形式,成功地打通了线上、线下资源,在品牌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为粉丝带来了快乐,也为品牌导入了更多的流量。在互联网倒逼传统行业进行转型的当下,不管是营销界从业者还是品牌都应该格外注意这种现象。

  抢占潜力IP资源

  随着新媒体、弹幕、及时评论、多屏协同等互动手段的增多,娱乐节目迸发出更大的活力,网友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就可以随时吐槽,发表自己的看法,与他人进行交流。这种全新的互动娱乐形式,激发出大家自由发表意见的欲望。

  强大的互动性,让娱乐节目聚拢了庞大的收视群体,成为抢手货。各大电视台、网媒更是乐此不疲,引入国外版权或自制节目,诚邀重量级明星大咖的加盟,争相提高娱乐互动能力。这种对娱乐节目的热情,直接催生出诸多超级娱乐节目IP,《挑盟2》是其中的翘楚。

  

  有了第一季的成功铺垫,《挑盟2》的火爆在情理之中。监测数据显示,《挑盟2》仅网络收视量就将近28亿次,七次摘得CSM52城市网收视收视冠军,影响力可见一斑。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挑盟2》就是暑期档最热的娱乐IP。

  也许早就预见到《挑盟2》的收视前景,伊利畅意100%快速抢占IP资源,成为独家冠名商,极大地提高了伊利畅意100%乳酸菌产品的曝光量和品牌认知度。

  

  沉淀IP资源流量

  独家冠名,只是捆绑娱乐IP资源的第一步。除此之外,伊利畅意100%在明星互动、话题打造、粉丝互动等多个环节,强化了受众对畅意100%乳酸菌饮品的记忆深度,并把《挑盟2》的粉丝转化为产品的潜在消费者,间接沉淀了《挑盟2》IP资源的粉丝流量。

  在《挑盟2》各种职业挑战环节推进过程中,畅意100%一次次出现在画面中,成为明星青睐的助消化和解暑的必备饮品。这种相对更为软性的产品植入方式,以及范冰冰、李晨等作为意见领袖的明星的强大示范作用,提高了畅意100%乳酸菌饮料在粉丝心中的形象。

  

  为了全面释放《挑盟2》的IP能力,提高互动性,畅意100%在冠名节目的同时,在微博启动#畅意挑战者联盟#、#放肆吃喝,畅意挑战#两个话题,这一方面为节目粉丝提供了一个互动讨论的新阵地,让受众在观看《挑盟2》节目之余,能够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另一方面也巧妙地实现了节目受众流量的沉淀。

  

  微博数据显示,#放肆吃喝,畅意挑战#话题的阅读量达到3974.7万次,讨论量5万次;#畅意挑战者联盟#话题的阅读量更是高达5.5亿次,讨论量达到8.8万。与此同时,在微信端的#放肆吃喝,畅意挑战#线上活动中,很多网友也积极上传放肆吃喝的各种照片,并配上与畅意100%的合照,网友们为了展示自己的吃货生活也是蛮拼的。当然,畅意100%提供的丰厚线上挑战活动礼品,发挥了不小的刺激作用。

  为全面打通线上、线下资源,伊利畅意100%随着《挑盟2》节目渐入高潮时,又分别在武汉、长沙和成都推出了“放肆吃喝,畅意挑战”线下活动,用美食+礼品的趣味形式,吸引网友的参与。在长沙站活动中,畅意100%还引入了当下最为流行的网红直播,让全国网友可以在网上看到挑战的场景,形成很好的线上传播效果。

  

  IP资源争夺战会愈演愈烈

  相比于传统营销的单调、生硬,利用娱乐IP扩大粉丝群体,显得更符合新媒体环境下人们关注点分散、个性化的营销传播需求。抓住一个IP资源,构建一个粉丝阵地,沉淀一批忠实消费者,在不断扩大粉丝圈层的过程中,品牌的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会逐渐提升。而在这方面,伊利畅意100%经营《挑盟2》IP资源的案例,无疑值得参考。

  另外,在新媒体环境中,总会迸发出很多意想不到的营销点。例如,里约奥运会中的“洪荒少女”傅园慧,仅仅凭借采访中的表情包就迅速火爆全网,一言不合就成为国民网红,不仅受到普通受众的关注,也受到很多品牌的注意。

  在未来,各大品牌对优质IP 资源的争夺战会更加激烈,围绕着IP资源也会衍生出各种的营销玩法,为品牌营销提供新的活力。对于擅长营销的伊利畅意100%来说,用《挑盟2》的IP资源释放品牌的洪荒之力,也许只是个开端。

  

TAG: 伊利畅意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