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警惕宝宝防晒的6大陷阱

http://www.iruis.com  2012-5-10    来源:99健康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炎炎夏日,对宝宝来说可是个好时候,他们可以尽情玩水了,全然不顾太阳公公的“热情目光”,但宝宝的肌肤更加娇嫩,紫外线的刺激也更强,防晒可不能以常理论之!

  陷阱一:让宝宝坐在有遮阳篷的婴儿车里很安全

  宝宝坐在小推车里,位置低,距离地面更近,不仅容易接触环境中废气尘土,而来自地面的阳光反射也会给宝宝造成很大伤害。尤其在阳光强烈时,仅有遮阳篷或戴遮阳帽是远远不够的,最好的办法是避开中午前后的时段出门。》》孕妇晒太阳有哪些好处

  陷阱二:涂了防晒霜就可以大胆带宝宝出门

  宝宝的肌肤更娇嫩,即使有防晒霜的帮助仍然很容易被日光伤害。所以在中午10点至下午3点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需尽量避免让宝宝暴露在阳光下。如果必须出门,除了涂防晒霜,还一定要戴宽边遮阳帽,并且穿质地轻薄的、宽松的透气的全棉长袖衣裤。在户外活动时,为了凉快让男宝宝穿背心,女宝宝穿吊带裙可不是好主意。

  -

  陷阱三:选用长效防晒品更放心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标明“保护作用有8小时”的防晒用品,除非你家宝宝涂了防晒霜后的8小时内不出一滴汗,不碰到一滴水。正确的做法是在给宝宝涂防晒霜后,如果宝宝弄湿或出汗,需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净防晒霜;而宝宝晒红的部位,也需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儿护肤乳液。

  给宝宝使用防晒品时请一定注意:确保选择的是正规厂家的宝宝专用防晒品;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品;尽量每隔2小时,就给宝宝重新再涂一遍。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陷阱四:给宝宝穿浅色衣服

  不少妈妈认为夏天给宝宝穿白色、粉色等浅色调透气性好的衣服最凉快,但有的专家指出,红色衣服是宝宝防晒的首选,如果再戴一顶遮阳帽就更能保护周全了。红色光波在光线中拥有最长的光谱,能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则相对较弱,所以宝宝夏天穿红色衣服防晒效果较好。

  陷阱五:未满6个月宝宝也能使用防晒品

  -

  即使宝宝专用的防晒乳液,在宝宝未满6个月前也是应该禁止使用的,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面。如果确实需要外出,必须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使用遮阳伞。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暴露的部位要多涂一些,譬如像耳朵、鼻子、颈背和肩膀等。

  陷阱六:宝宝的眼睛不需要防晒

  在户外活动时,有些父母却常常忽略了对宝宝眼睛的保护。专家指出,在8岁以前,由于视网膜还没有发育成熟,阳光中的紫外线能百分之百穿透宝宝的视网膜,伤害眼睛的视力。太阳眼镜可以保护宝宝的眼睛,但麻烦的是,妈妈一般很难使2岁前的宝宝乖乖戴太阳镜并保持5分钟以上,戴宽边帽或长舌帽是比较好的眼部遮阳方法,最新上市的一些松紧带式的宝宝专用太阳镜也是不错的选择。

TAG: 育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