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消息称雅虎开价6-8亿美元收购Hulu

来源:搜狐IT 作者:佚名 2013-5-28

  据匿名人士透露,雅虎提交给收费视频网Hulu的收购报价为6-8亿美元。之所以价格不确定,主要是因为雅虎根据不同的方案开出不同的价格。其它几大竞争者也提交不同的价格。价格根据授权内容的时间长短而不同。

  雅虎内部人士透露,雅虎还关注另外两宗收购,每宗开价1.5-2亿美元,一家是移动企业,一家为通信企业。

  看来,雅虎CEO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收购情有独衷。上周,她刚用11亿美元收购Tumblr。之前,梅耶尔想振兴雅虎视频业务,因为它对广告主越来越关键。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尽管梅耶尔允许视频收购继续,但它更关注雅虎与Tumblr的整合,还希望用其它收购来强化雅虎关键产品。

  起步价低是常事,知情人士称,少于10亿美元是不太可能成功的。知情人士还说:“Hulu有很好的品牌和技术,但整个协商主要与内容控制权和内容价格有关,这是唯一重要的事。”

  收购Hulu有两个问题要面对:

  1、收购Hulu如同在伦敦买套房子,你可以住,但房子不是你的。换句话说,网站归你所有,但内容仍然归新闻集团、迪士尼、Comcast所有。

  2、Hulu人才流失严重。去年,在Hulu担任多年CEO职位的詹森·吉拉尔(Jason Kilar)离职,CTO理查德·汤姆(Richard Tom)也离开,还有多位高管出走。为何会离职呢?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去年普罗维登斯资本抛售持股,持有公司股份的员工获得套现机会,现在这些员工只是员工,不是股东了。

  在普罗维登斯资本出售股份时,Hulu估值20亿美元,比起几年前成立时翻倍。2012年Hulu营收约7亿美元,目前有400万Hulu Plus付费用户。Hulu的真正价值还是它的内容,独家内容,正是内容吸引了用户付费观看。

[+收藏]
关键词: 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