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徐沛欣表示,他个人没有从卖出红孩子中获利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2012-10-8

  

徐沛欣表示,他个人没有从卖出红孩子中获利

  在红孩子宣布出售两天后,红孩子现任CEO徐沛欣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把并购过程、红孩子历史、电商现状等等都聊到了。

  访谈原文太长,虎嗅摘出一些要点如下:

  这次收购,我基本没有获利

  公司这些年来一共从NEA、北极光创投和KPCB获得8000万美元融资,网上传闻的1.2亿美元还包含部分借债。6600万美元按照股权分配,我们前面三个创始人都有套现一些,比例都同样的比例。我们给团队留了大概10%。

  我的那份这次拿出来也给了团队,基本没有获利。

  我是开着飞机修飞机

  今天还有人说红孩子当时不应该砍目录销售,我们会说如果按照那个人说的,今天的红孩子已经没了,咱也用不着在这谈话,也没有苏宁这个事,目录行当都没了,我们两年的转型经历的痛苦,组织结构的转型,运营逻辑的转型,我们现在上多少互联网砍多少目录,上多少互联网砍多少目录。有人还说红孩子的业绩一直往下掉,说这你看什么叫衰退,以前目录上多少,我现在转到互联网又上多少,这是在我开着飞机修飞机。上目录,互联网涨一块目录砍一块,我要保持十个亿水准,从目录全部转向互联网,还有供应商还有顾客,还有组织结构转移,还有人才引进,以前做目录营销现在做互联网营销。

  最大遗憾

  在转折点中最大的遗憾是培训太晚了,职业化竞争还是晚了,08年的时候,不只上职业化,同时还上培训化这个企业会比现在还要好,人才出的还要多。因为光有职业化没有培训的时候,让职业化团队跟原来团队企业文化之间差异非常大。如果这样的话会有更多的人,不会因为红孩子发展掉队,也会让红孩子在那两年职业化竞争中更加高效。

  很多人在网上讲,我们前期创始人的离职,有说内部斗争,有说经营理念。他们两口子一个管采购一个管销售,你认为这合理吗?公司小时行,大了说不行得分开,只能管一个,那他们就说我们得走,他们俩一块走这是选择。

  如果你坐在这个位置上,你为了更多人利益,职业经理人进来,进来没有落地可吃的东西,你想如果你的老板是两口子,这时候你该怎么办。还原事情本质就是这样,挺简单的,有人还说政治斗争,公司哪有政治。

  会回到熟悉的投资行业

  回顾自己的历史,我认为起码在重大决策上在时间点上没有失误,我也不是神仙,我也不能忠告人家怎样。一个企业有一个企业的特点,一个企业管理上我认为,只有职业化才是公司的未来,有人说一定自己把控,说中国的团队一定是自己控制未来,一定要干这个。条条大路通罗马,条条大路通北京,干成了就行。

  未来会一段时间内继续担任红孩子的顾问,CEO人选目前还没定,将来还是会回到熟悉的投资行业,主要投资三个领域:传媒、零售和医疗。

[+收藏]
关键词: 徐沛欣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