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获融6800万美元的创意众包平台Quirky:生产些蛋疼的小玩意

来源:虎嗅 作者:佚名 2012-9-10

  

获融6800万美元的创意众包平台Quirky:生产些蛋疼的小玩意

  年少的你,有木有曾迸发一些不错的产品Idea,但困于年龄和资源的匮乏无法实现?在今天你就不用再担心这种情况发生了,因为会有一个新的称谓诞生了:“反向创意制造”,由用户提出创意而商家最终为之生产出产品,而这个商家便是美国的Quirky公司,并于近期获得了KPCB和Andreessen Horowitz高达6800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则超过了1.5亿美元。

  

  上图为生产流程图,那让我们先看看从这个平台中生产了些什么?

  1、线缆收集器——嗯,很实用

  

  2、触感手套——这个....

  

  3、新型画笔——这个.......

  

  4、多功能厨具——好吧你成功了

  

  看完后有没有些蛋疼的感觉…..那就对了。这些都是Quirky利用其在线社区收集并筛选人们的产品创意,并最终生产出的适销产品。

  该公司每周都会通过互联网挑选所提交的最好的产品创意,然后由25万名会员和其产品专家对那些创意进行微调。Quirky的产品专家曾供职于宝洁公司、皇家飞利浦电子、Oxo等公司。最终的成品则将由Bed、Bath & Beyond、Staples、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和Quirky自家网站出售。

  自2009年创立以来,该公司共计推出了超过200个产品,其畅销产品包括可折叠电源板、集线器等等。Quirky CEO本·考夫曼(Ben Kaufman)表示,新融资将帮助公司扩张至玩具、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甚至是医疗设备。

  对于这种模式有一个名字叫做众包模式,其拥护者称,该模式能够帮助公司更加快速地开发产品与服务,需要更少的资源和更低的成本。不过目前它在消费产品领域中还只是一个小市场。

  Quirky获得产品创意,同时向发明者和其它参与者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其产品平均有800名参与者。去年,该公司共计支付了60万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今年该数字有望实现两倍的增长。Quirky透露,它有很多会员去年能赚到1万美元,有一名会员甚至赚到10万美元以上。该公司称,今年收入上万美元的会员将超过100位。

  Quirky营收并不算高,但增长相当快速。该公司于2010年开售产品,该年的营收为100万美元。去年该数字攀升至700万美元,考夫曼预计公司今年将实现营收2000万美元。

  此外,宝洁公司已经创立了自家名为Connect + Develop的众包项目。2009年,该项目带来21亿美元的销售额。宝洁计划使得该数字到2015年达到30亿美元。该公司在上一财年的销售额约为840亿美元。

[+收藏]
关键词: Quirky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