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壹传媒拟售台湾《苹果日报》 已获接洽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2-9-6

  9月5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去年录得近2亿元亏蚀的壹传媒(282)公布,集团正与买家商讨,出售台湾的印刷媒体业务,包括台湾《苹果日报》、台湾《爽报》及台湾《壹周刊》。尽管消息于收市后才公布,但壹传媒股价已逆市上升一成,收报0.55元。

  壹传媒昨天于收市后公布,获独立第三方接洽,购买台湾印刷媒体业务及若干资产,包括台湾《苹果日报》、台湾《爽报》及台湾《壹周刊》合并本。该公司表示,现阶段与买家初步商讨交易条款及条件,但指出并未就这宗交易,订立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不包括电视及网上业务

  壹传媒公司秘书王淑霞接受查询时指出,公司洽售的是印刷媒体,台湾动新闻、壹电视等电视及网上业务并不包括在内。问到交易是否已签订意向书及具备独家洽购权,王淑霞未有回应。

  壹传媒早前公布,受台湾电视业务拖累,截至今年3月底,全年亏蚀1.89亿元,实际业务亏损更高达9.73亿元。早于今年4月台湾传媒已抢先报道,由于壹电视持续亏损,主席黎智英有意以5亿美元出售台湾业务,可能包括《苹果日报》、《壹周刊》及壹电视,又指公司已委托投资银行物色买家。当时壹传媒发声明否认。

  壹传媒旗下的《壹周刊》及《苹果日报》,分别于2001年及2003年登陆台湾,迅速攻陷市场,目前仍然是台湾最受欢迎的周刊及报纸之一。

  而台湾《爽报》于2006年以免费报纸形式发行,更分为蓝版与绿版两种版本,转载偏向泛蓝或泛绿的政治评论。

[+收藏]
关键词: 壹传媒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