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谈衣论款 >> 家居用品 >> 正文

秋季给宝宝穿衣需灵活机动

http://www.iruis.com  2009/9/2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秋季给宝宝穿衣需灵活机动

  秋季给宝宝穿衣需灵活机动

  室内外穿衣有别,在户外别忘薄外套

  天凉好个秋,爸爸妈妈若要和小宝宝一起出门,别忘了外出时一定得带上外套和长裤,即使只是前往距离很近的地方,都要经过短暂的户外道路,此时更应给宝宝做好防风保暖的工作。

  特别提醒:在宝宝的衣着方面,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帽子。帽子的功能很多,白天可以遮阳、天凉了可以保暖、保护头皮。保护好宝宝的小脑袋瓜儿,宝宝受凉的几率便会大大降低。

  回家后不急着脱外套

  天气转凉,爸爸妈妈出门时一般都会记得帮宝宝穿上外套。但新手爸妈们注意了,不仅要懂得给孩子穿衣服,更要懂得适时给孩子脱衣服,不要让小宝宝一会热一会冷。

  一般,小宝宝皮下脂肪较薄,且中枢调控体温的机制较不成熟,加上基础代谢率较高,所以小宝宝很容易汗流满身,也很容易着凉,所以穿脱衣服可是门很大的学问。

  从外面回家后,先别急着给宝宝脱外套,毕竟婴儿适应温度的能力不及大人,还是应该先让宝宝稍微适应一下室内的温度。也就是说,秋天的天气常常是“外面闷热而室内凉爽”,一下子把宝宝的外套脱掉了,说不定宝宝反而会在进门后着凉。因此进了家门,就更应该给宝宝一点时间去适应室内外的温差。

  那么究竟什么时间才应该帮宝宝脱衣服呢?专家建议:应先观察宝宝此时的情况,斟酌一下宝宝的活动量,再决定何时给宝宝脱外套。

  特别提醒:如果外面下着毛毛雨,即使宝宝的衣服只是稍微有点打湿了,回家后仍应立即换上干爽的衣服,以免宝宝感冒。

  给宝宝穿衣需灵活机动

  6个月以内的宝宝还不会爬,9个月以上的宝宝已经会扶着站立了,这两个阶段的宝宝有一个相同的穿衣特征——“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

  所谓“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就是棉质的薄背心,加同样棉质的T恤。

  棉质的薄背心非常好用,妈妈不妨观察一下宝宝的情况,如果是从事动态活动就先不要穿背心,只穿着T恤;而如果从事静态活动则加上背心;外出时也可以在起风了或下雨后穿背心;这样的穿衣方式,也可以说是一种“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

  当白天游戏结束,黄昏的气温逐渐下降,不妨在此时给宝宝洗个澡,然后换上长袖上衣,下半身则可穿薄薄的长裤,来迎接凉爽的秋夜。

  要注意的是,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并不建议此时只穿背心,就算穿两件背心也不妥当,还是要让宝宝的肩头保暖才好。

  6~9个月的宝宝已经会爬了,活动量也较大,不需立刻全面换上薄长裤,因为里面还包着尿布,只要T恤加上及膝的七分裤或长裤即可。

  不过如果准备外出,爸爸妈妈最好带双袜子,半统袜就很好。白天天热时可以把袜子卷起来,到了晚上天凉了再把袜子拉高。

  特别提醒:有些父母喜欢把孩子打扮得时髦漂亮,可宝宝不如成人那么“以靓抗寒”,在秋天靓丽的时髦装是会让宝宝着凉的。

  随时调节穿着

  宝宝对气温的敏感度比大人要高得多,而入秋后的温度总是很难预料的,热的时候比夏天还热,冷的时候又非常冷,就连大人也常常不适应,更何况是幼嫩的宝宝。

  聪明的爸爸妈妈基本上遵守“天热时,宝宝比妈妈少穿一件,天冷时,宝宝比妈妈多穿一件”这样一个原则就可以了。

  此外,由于宝宝还不会用说话表达他们的冷热感觉,因此他们用手脚去提醒妈妈,大人不妨经常触摸宝宝的四肢,如果是温温的,就表示宝宝现在对温度是感到舒服的;如果摸起来凉凉的,或者是手脚皮肤呈现花花的犹如蕾丝般的花纹,那就是宝宝在说:“我冷了,爸爸妈妈该给我加衣服了!”

TAG: 穿衣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