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3岁以下的孩子 就做这些户外活动

http://www.iruis.com  2017-3-8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户外能给孩子呼吸新鲜空气,运动能让孩子快高长大,而从小就带孩子到户外运动,多少父母又做到了呢?

  现在的社会,生活步调快速,父母亲为了要给家中儿女良好的生活品质,努力拼经济,就少了陪伴孩子的时间,更别说陪着孩子一起运动,一起长大。

  给孩子最好的爱 就是陪他一起去户外,可以带孩子这样玩!

  踩影子

  激发孩子对运动的兴趣

  适合年龄:2岁以上

  找一块较大的户外场地,找几个小伙伴,让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游戏,可以锻炼孩子四散跑的能力,也能增加孩子之前的友情。

  玩法:一人跑,一人追逐其影子,踩上影子,交换角色,游戏重新开始。

  二人三足

  让孩子学会相互合作

  适合年龄:2岁以上

  天气好时可以在户外,在室内时这个游戏也是可以玩。

  玩法:把绳绑在妈妈和宝宝的脚上,一起向预定的终点进发;走的时候可以叫1、2、1、2的口号,促进两个人行动一致。

  定力考验

  让孩子学会根据指令做动作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玩法:请宝宝做不同的活动,如假装走路,或者请他绕圈走动,不过当你一声令下,就要立刻停止不动,维持刚做着的姿势。家长可以拍手或用其他方式喊停。

  这个游戏特别适合没有上幼儿园的孩子,这样的锻炼可以让孩子上学以后能很好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学习,对以后上小学作用也非常大。

  踏步走直线

  让孩子学会平衡和协调身体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玩法:用绳子在户外拉一条直线,并以胶纸紧贴牢固。向宝宝示范以脚跟碰脚尖的方法交互前进,双手可以向左右张开以保持平衡,或手持物件前进;除了直线外,前进的路线也可按孩子的能力设计成弯弯曲曲,中途更可加设障碍,增加活动的趣味。

  带虫子旅行

  让孩子认识昆虫,了解大自然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玩法:带宝宝去公园或树林里,带上小罐子、镊子、夹子等工具,一边走一边找虫子,尤其是在石头底下,如蚂蚁、蜘蛛、蚯蚓、蜗牛等。用镊子、夹子或用手指及手套轻轻夹起,放入带盖的罐中。教宝宝认识那些能叮咬或蜇人的昆虫,并帮助宝宝识别无害的昆虫。

  平衡木

  不仅是身体的运动,还能促进宝宝大脑、小脑的发育和四肢的协调

  玩法:在正规的平衡木上练习,或以身边是东西代替,像马路牙子、花坛的边等等。

  做此训练应循序渐进,比如应先走宽些的,熟练了以后改走窄一些的;最初两脚交替走,慢慢地要求宝宝脚跟对脚尖,而后要求宝宝两手侧平举。

  注意:

  宝宝能走稳路以后,就可做这项运动。最初成人可牵着宝宝一只手,大一点后让他独立完成。

  一岁多的小宝宝走到终点时,需要爸爸妈妈抱下来,宝宝自己跳下容易造成腿脚挫伤。

  跑步,捉迷藏,一起赛跑,近距离徒步,登山都是带孩子最好的户外运动,家长选择的户外活动应适应儿童自身规律,切不可拔苗助长,过早地进行剧烈而复杂的活动,会给儿童身体带来损伤。基本原则是年龄越小,活动内容应该越简单。

TAG: 户外活动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