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滑雪初体验 会轮滑不一定会滑雪

http://www.iruis.com  2017-3-8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冬天不滑一次雪,好像冬天在你的世界里不存在一样,我都不好回答朋友的提问:“今年你还没去孩子去滑雪?”

  是哦,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而“冰雪”旅游人群大幅增加。

  冰雪运动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冬季大众娱乐活动。在这么多人都参加的活动,竟然没有我们的身影,那是不行的,抓住冬天的尾巴,去体验初次滑雪咯!

  滑雪之前提准备

  1、前一天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滑雪会让你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精神好,才有最好的状态去滑雪;

  2、准备滑雪的眼镜(没有的话现场有租的),户外防水的服装,对于喜欢出汗的孩子,里面最好穿一件速干衣,这样不容易感冒;

  3、准备防晒霜,滑雪场的白雪反射的紫外线,比夏天的紫外线更强四倍。若不想滑雪归来后脸上晒出护目镜的痕迹的话,在出发前往滑雪场的30分钟前,应将防晒霜均匀地涂抹在整个面部;

  4、准备一些干粮,虽然滑雪场里面有吃的,但是身边的朋友都说特别难吃,还贵,所以准备一些面包,饼干,水果之类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滑雪初体验之现场篇

  其实到了滑雪场地,买票进场,租柜子,衣服,头盔等这些应该都不用细说,所有的流程都是一样的。

  对于初次滑雪的孩子来说,请教练还是非常有必要,很多朋友都跟我说,滑雪很简单的,孩子会轮滑就会滑雪,多滑几次就会了。我还是不赞同这样的观点,会轮滑真不一定就能滑雪,有几点不一样:

  1、轮滑是在一个相对较平的场地,没有太大的坡度(对于高级轮滑的朋友列外),而滑雪是必须从上往下滑,虽然是初级滑到,第一次还是会有些胆怯;

  2、轮滑的刹车和滑雪不一样,虽然都是外八字叉车(轮滑4轮子的刹车不一样),膝盖内扣,滑雪身体重心一定要放在两脚之间靠前的位置,用滑雪板的内刃卡主雪面,直到完全停止。而轮滑可以一次刹车不行,接着再来一次刹车,就算没有刹住,速度会降下来很多,而滑雪就是一次,直到完全停止,但是如果方法不对,面临的将是慌张,速度减不下来,然后摔倒;

  何为滑雪板的内刃卡主雪面?

  用孩子能听懂的话说:就是雪板前面窄,后面要宽,是一个八的形状,才好刹车;两条腿要往前压住滑雪的鞋,然后把重心放在滑雪板内侧的边沿上,如果没有教练,靠自己体会,还没有好好体会到,估计就摔倒了;

  3、轮滑摔倒和滑雪也不一样,轮滑可以一屁股坐在地上,滑雪你要一屁股坐在地上,估计你要起来就不可能了,只能侧面摔倒;

  4、轮滑的拐弯和滑雪更不一样,轮滑拐弯是两脚交替,交叉抬起来就可以,而滑雪的拐弯是如果往左,重心就往右,依靠身体重心向一侧板移动或者加大一侧滑雪板的蹬雪力量来改变滑行方向。

  请教练的好处有几点:

  1、让孩子有依靠感,觉得自己会不会,起码有教练在,摔倒了也有人扶;

  2、掌握基础的刹车,拐弯,以至于不那么容易摔倒;

  3、有了第一次的滑雪体验,心里完全能放松,不会害怕滑雪;

  4、从上魔毯到滑雪体验,整个流程都有人带着,家长也放心;

  第一次带孩子滑雪,很成功,也很开心,孩子在初级滑到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在技巧方面还需要多加练习,这些就是时间问题,多滑就能熟练,关键是踏出了第一步。

  滑雪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近静溢的雪山,登高望远的同时还能在雪上刻出属于自己的那道弧线!

  滑雪让孩子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

  不滑雪怎么能懂得冬天的美好,怎么感受充满激情与自由的白色季节!

TAG: 滑雪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