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出行工具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家有婴幼儿别养串红水仙

http://www.iruis.com  2009-9-12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非主流图片 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身体敏感的孕妇,体弱的老人,好动的孩子,在选择花草时,也需要特别的呵护。

  孕妇: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主任姚雷教授提醒说,有些香气植物可能导致流产或腹泻,像薰衣草、茴香、留兰香等,孕妇不宜常闻,以免影响胎儿生长。另外,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小孩:游捷认为,家中花草最好都放在婴幼儿够不着的地方。仙人掌或仙人球容易刺伤孩子,要往高处放;有些孩子爱逗弄的含羞草含有的含羞草碱毒性很强,过多接触会使毛发脱落;孩子花粉过敏的比例高于成人,丁香花可能引发皮肤过敏,水仙花的汁液可导致皮肤红肿。另外,串红色泽诱人,容易引起孩子误食而引发急性中毒,也要少养。

  老人:刘燕教授说,兰花、百合花香会刺激人的中枢神经,使本来睡眠不太好的老人失眠;而夜来香会使人的血压升高,让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闻后感到胸闷气短。相反,针叶植物会释放负离子,对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辅助作用。

TAG: 红水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