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出行工具 >> 安全常识 >> 正文

春运出行需防五类疾病

http://www.iruis.com  2012-4-24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春运过程中,有五类疾病最易趁虚而入,市民出行前,应知晓。”昨日,西南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任小宝根据历年来春运期间的多发疾病做出相关提醒,市民出行前,可有选择性地随身携带肠胃药、晕车药、抗过敏药物和感冒药,确保旅途健康。

  首先乘坐飞机、火车、汽车时,由于快速行驶和颠簸等原因,人体也处在不断的运动过程中,加之活动余地小,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畅,久坐易患血栓。对此,大家在旅途中,可适时伸伸懒腰或者经常抬抬腿,不要穿过紧的鞋子,隔一段时间可在车上走动,或者换上方便携带的拖鞋。

  春运出行过程中,空气的不畅通等因素也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大家可在乘车前几天开始服用一些抗感染或增加免疫力的药物,同时多饮水,也可适当吃些水果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此外,肠胃疾病也易多发,大家除了注意饮食卫生外,还需注意不要吃生冷或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春运期间,大部分地区天气寒冷,出行时常会诱发慢性疾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市民,春运期间出行最好随身备上急救药品。

  任小宝表示,少数人会因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突然产生情绪烦躁、内心压抑、精神紧张等症状。为有效缓解情绪,大家可多找周围乘客聊天,或者听听音乐、下下棋、玩玩扑克牌等;当列车停靠大站时,可下车到站台活动身体。年龄稍小的孩子就表现为哭、闹,年龄稍大一点的可能就会变得烦躁易怒。家长要及时做一些安抚,下车后也要对小孩进行心理疏导,并且尽量带孩子到一些环境好的地方多走动一下。

TAG: 出行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