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志 > 正文
   

唯品会CFO:要做中国版的折扣零售巨头TJX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2013-5-25

  唯品会(NYSE:VIPS)成立至今还不到5年,但公司CFO杨东皓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该公司正计划成为中国版的TJX,后者是美国市场上的折扣零售巨头,运营着T.J. Maxx、Marshalls及其他品牌。

  杨东皓表示,为了实现增长目标,唯品会计划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投资2亿美元以开设3个大型新仓库,每个的面积都将为10万平方米左右。杨东皓称,这一面积相当于16到17个足球场那么大。但他表示,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国政府很难找到足够大的仓库兴建场地。中国西部地区有大量土地,但杨东皓称唯品会想要把仓库设在更接近东部的、人口密集的地区。

  杨东皓称,“到目前为止”,找到合适的土地一直都是唯品会扩张计划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杨东皓还指出,虽然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但目前中国折扣服装市场的规模仅仅是跟美国市场差不多大。他表示,中国折扣服装市场仍旧处于支离破碎的状态,而唯品会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建立自己的主导地位。

  唯品会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营收为3.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7%,主要由于活跃客户人数同比增长近170%,至280万人;且总订单数量同比增长约187%,至880万份。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唯品会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唯品会也实现了630万美元的净利润。

  与此同时,TJX最近发布财报称其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6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至4.529亿美元。

  杨东皓称,他在2001年8月受聘于唯品会,帮助该公司为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做准备,这项交易已在2012年3月完成。唯品会的审计机构已在其内部控制中找到一个重大弱点,这个弱点与缺少全面的会计和报告政策及程序有关。杨东皓表示,他不需要聘用大量员工来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聘用“有经验、有能力的会计员工”。为此,杨东皓已经从唯品会审计机构德勤会计事务所以及其他三大国际会计事务所的中国办事处那里聘用了一些会计人员。

[+收藏]
关键词: 唯品会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