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志 > 正文
   

时代沃华付鹏:公关执行力比的不是干活

来源:时代沃华 作者:佚名 2012-11-18

  说起执行力,我是断断没有发言权的,做策略出身的我,对执行还真不是内行,不过在行业内耳闻目染很久,也有自己的一些浅薄之见。

  我们在身边经常能看到一些人,论性格,不活跃,甚至木讷,论人际关系,是八面玲珑,论智商,也看不出有过人之处,也有另外一群人,恰恰相反各方面看起来都挺好,聪明,活泼,能聊。但是一干起活来却想差甚远,应届毕业生就是很好的例子,问起来似乎什么都懂,而且你一说视乎也明白,但是干起活了,却问题多多,而这些人往往是会做,而不去问为什么要这样做,没有理解,做出来的东西总是没有深入其精髓。

  以前有一个广告公司的董事长告诉我,在职场,两种人能够很好的生存,一种是:能够理解领导的意图,出色的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领导离不开你,离开你就出问题,另外一种是:你能够给领导出主意,最终是实现把执行做好!几乎所有刚入行的人,都是从听话,把活干好做起来的,然后你才有出主意的资本。

  而在公关这个行业中,充斥着很多这样的人,他不理解你的意图,不了解你这么做的目的,更不知道做成什么样子算好,甚至一个十几行的表格就能被挑出8个毛病。不思考,也成了通病。如果思考了,你理解了做事的意图,也就会朝着这个意图,融合自己的想法,明白做成什么样能够达到标准,然后再去做,做的东西,我想也不会有人挑出毛病。

  思考和不思考,是看一个员工是在做“执行”和在“干活”的唯一标准,这个世界到处都需要思想,摄影要思想,做饭要思想,过日子要思想,幸福要思想,快乐要思想,公关公司是创意和执行的行业,少什么都不能少了思想。没有想法的人公关行业不需要,有想法但是不放在工作上的可以慎重考虑,有想法还把对想法用在工作上的人,才能在这个行业平步青云。

  观察和去想,从生活中的点滴去想,想着想着就有想法了,不思考人生,不观察世界,不体会生活,你就会被这个世界思考、观察和体会,放在公关网上被拟成一个大大的标题,名字叫:“麻木的公关人”。你思考过:“水至清则无鱼”的古训在家里的浴缸里并不适用吗?你思考过:“家里的灯要那样安装码?”你思考过:“标榜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凳子做起来为什么那么不舒服吗?”你思考过:“写一篇帖子要考虑多少因素吗?”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做起来不用思考,一心二用,一心三用的事谁都能够做到,但那不是公关从业者的素质,公关要的是执行,是执行力,是思考之后的干活。

[+收藏]
关键词: 时代沃华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