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志 > 正文
   

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我们正在尝试收购团队”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2012-9-26

  在最近接受《东方早报》记者庄春晖采访时,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承认,他们正在“尝试收购团队”,理想价格在几百万元人民币。此前,餐饮应用食神摇摇团队曾声称张涛等人亲自来北京谈过收购事宜,但后来价格没有谈拢,遂作罢,但点评方面对“收购”意向一说并不承认。

  在同一个采访里,张涛还“点评”了腾讯、阿里、百度的O2O产品。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收购

  目前我们正在尝试收购团队,我们没有还没有投资部,是产品负责人和CFO一起去看项目。公司有很多事情想做,但通过招聘速度太慢,人才是目前发展的瓶颈。我们希望是产品、技术强,对生活消费领域感兴趣的团队,比如开发排队、订餐等小应用的,可能对方也觉得靠这一个应用做大直至上市比较困难,那就可以加入我们一起。

  收购团队规模在几人到几十人;区间是种子期或者A轮,但不要到B轮;理想价格在几百万人民币,好的会有股份。

  点评大公司O2O

  腾讯的微信的二维码不错,可以面向商家,但未来不会做太大,因为它本质是个沟通平台。新浪微博也做过微美食,也没成,因为微博的本质是信息。

  QQ美食,不算成功。看上去简单,但让用户去写点评其实不容易,又没有什么好处。社区氛围的营造非常重要。QQ美食现在尝试跟微信合作,尝试做微信二维码,目前来看发展比较早,签约商户量不大,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我们正在监控。

  腾讯擅长做的都是与人的沟通相关的产品,QQ微信QQ邮箱等,做一个成一个。除此之外,拍拍、财付通、QQ美食旅游团购都不怎么成功。还是基因问题,流量倒过去都不管用,里面的氛围不一样。

  聚划算,主要是实物类的商品团购,更多是淘宝平台上商家的营销工具。但做服务的话,没有强大的销售团队,也没有服务的基因。

  百度身边,也是基因问题,它的核心在搜索,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专注。再大的公司不可能什么都做,核心的产品老板亲自盯着看,非核心的适者生存。Google够大了,社区就是做不好,一个道理。

[+收藏]
关键词: 大众点评网
相关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