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读书用品 >> 正文

近半儿童文具无警示说明

http://www.iruis.com  2014-9-4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文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本次监测的50批次儿童文具样品中,21批次存在小零件,且无相关警示说明。

  目前,市场上一些儿童文具越来越出现“玩具化”的倾向,诸如卡通铅笔、卡通橡皮等,儿童容易把文具上好看的饰物或装饰品当成玩具玩耍。如果碰到橡皮擦等体积较小的文具,或者笔帽等小零件容易脱落的卡通笔,孩子在玩耍时,很可能发生误食、吞咽、呛咳、噎住,甚至引发窒息等意外事件。

  近期,市质监局针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文具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采集儿童文具样品50批次,经检测,21批次样品存在小零件,且无相关的警示说明;20批次样品存在小零件,但设有相关警示语;9批次样品无小零件;50批次样品的特定元素迁移含量均未超出标准规定的限量要求。

  市质监局已将风险监测结果告知生产企业及其所在地质监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同时也将监测结果告知了相关行业协会和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完善国家标准。

TAG: 文具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