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用药禁忌和喂药技巧

http://www.iruis.com  2012-4-27    来源:平安健康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刚出生的新生儿,家长在护理的时候需要额外的注意,对于新生儿用药也是不能盲目的,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下面就介绍一下新生儿用药禁忌和喂药技巧。

  新生儿不宜用的药物

  (1)四环素族药物较易沉积于骨组织中,阻碍骨骼的发育,服用数日可使牙齿变黄,不宜用。

  (2)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治疗不要超过10天,以免损伤听神经及肾功能。

  (3)链霉素对听神经亦有影响,对肾脏也不利,故不宜用。

  (4)氯霉素可抑制骨髓,并发灰色综合征,不宜用。

  (5)维生素K3、K4、磺胺类药物、新生霉素、三乙酰竹桃霉素、伯氨喹啉等易引起新生儿黄疸现象,不宜用。

  (6)杜冷丁、吗啡、可待因对敏感者易引起中毒,应慎重使用。

TAG: 育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