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备孕or不备孕?科学备孕,有效降低胎儿畸形的发生几率

http://www.iruis.com  2023/1/4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关于生宝宝这件事,很多准爸妈都会先计划备孕一段时间后再受孕,但也有不少家庭觉得生孩子还是顺其自然就好,没必要搞得如此复杂。那么,备孕和不备孕有什么区别?

  香港时代医疗表示,准爸妈在怀孕前制定科学合理的备孕计划,将有效降低胎儿的畸形率、降低孕期风险以及提高胎儿的体质,对夫妻双方以及未来宝宝都有一定程度帮助!

  

备孕or不备孕?科学备孕,有效降低胎儿畸形的发生几率

  备孕or不备孕?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备孕不仅可以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的概率,还可以给准爸妈充足的时间准备,更好地迎接宝宝的到来。那么,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 备孕最好提前3-6个月开始

  一颗健康优质的卵子,需要85天生长周期;而“精原细胞→精母细胞→精子”的生长周期也需要72-90天。也就是说,一颗成功进入女性体内的精子,其实是90天前就开始发育的那颗。

  因此,想要两颗优质的精子和卵子结合,最好提前3-6个月开始调理。

  此外,计划备孕前应该经过家庭所有成员的商量和同意,以及做好怀孕、迎接新生命诞生的心理准备,以保证孕妈妈可以有一个乐观、愉快的孕期生活。

  ● 备孕的最佳助攻——各种营养素

  保持均衡的饮食营养是每位准妈妈在备孕期必须落实的事情,以下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中的“中国备孕妇女平衡膳食宝塔”,各位有计划备孕的准妈妈不妨参考一下:

  

0.jpg

  (图片来源网络)

  除此之外,香港时代医疗提醒:正常情况下,准妈妈从孕前3个月至孕后3个月都需要服用足够的叶酸,以降低出生缺陷,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心脏畸形等多种畸形的发生,以及降低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率。

  对于意外妊娠的妇女,如果孕前没有服用叶酸也不必担心,确定妊娠之后再开始服用一般也来得及的。

  ● 备孕的调理事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备孕期间,夫妻双方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戒烟酒、戒熬夜,保持规律的运动习惯,维持健康体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还可以保证精子、卵子的质量;尽量减少染发、美甲的次数,如果非要做建议选择正规的产品;女性在化妆时尽量避免使用维A酸、视黄醇、曲酸、水杨酸类产品;长期服用避孕药物的女性,最好在停药6个月后再受孕……

  如果夫妻双方(特别是女性)经常处于“有毒有害”的环境下工作,备孕及怀孕期间一定要暂时远离此环境。

  ● 做好孕前检查

  虽然孕前检查不是强制要求做,但这一行为能够评估夫妻双方的健康状况,找出可能影响影响妊娠、造成不良妊娠结果的危险因素。所以近期有计划备孕的夫妻,建议到当地指定孕前健康检查机构进行咨询。

  以下是国家设有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1.jpg

  (图片来源网络)

  ● 把握排卵时间

  备孕并不是说“多做”就能增加怀孕的几率,要知道同方次数过于频繁,反而导致精液减少,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下降。

  香港时代医疗表示,想要增加怀孕几率,首先了解女生的排卵期,通常是下次例假之前的14天左右。月经不规律者可以通过测体温(当月中某天基础体温升高0.3℃-0.5℃)、观察阴道分泌物(分泌物变多且清,呈蛋清拉丝状)、使用排卵试纸等方式来判断排卵期。

  一般而言,排卵期前两日受孕的几率最高。

  其次,备孕期间最好是保持在2-3天同房一次的频率,切勿过多或太少。

  ● 了解怀孕特征

  准妈妈当发现自己出现停经、乳房胀大柔软、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浮肿抽筋、尿频尿急等情况,那就需要注意怀孕的可能性,及时通过验孕棒自测或到医院确认。

  香港时代医疗是香港极其少有的一站式医疗服务集团,提供疫苗接种、基因检测、身体检查等专业的医疗服务,细心呵护每位客户的健康。想了解更多关于孕期小知识,不妨浏览:https://cn.medtimes.com.hk。

  

3334-1.jpg

TAG: 备孕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