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10岁男孩开灯睡觉骨龄发育慢4年,伊可新告诉你如何让孩子科学长高

http://www.iruis.com  2022/11/7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在颜值为王的时代,身高作为审美的一个重要标准,不可避免地成了社会的一大焦点。此前,一则“10岁男孩开灯睡觉骨龄发育慢4年”的新闻登上热搜,再次引起家长们对孩子的身高焦虑。

  在颜值为王的时代,身高作为审美的一个重要标准,不可避免地成了社会的一大焦点。此前,一则“10岁男孩开灯睡觉骨龄发育慢4年”的新闻登上热搜,再次引起家长们对孩子的身高焦虑。

  许多家长对“骨龄”这一概念并不熟悉,测骨龄有必要吗?靠谱吗?测完后又该做些什么?针对家长们的疑问,由沐光时代出品的育儿科普节目《婴幼儿家庭养育学院》第五季,邀请身高管理专家蒋竞雄教授为家长们解读藏在骨龄里的长高秘密,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有必要测骨龄吗

  可能很多家长对骨龄没什么概念,其实孩子的生长发育可用两个“年龄”来表示,即生活年龄(日历年龄)和生物年龄(骨龄)。光看生活年龄是无法判定孩子什么时候会停止长高的,这需要参考骨龄。骨龄代表了发育期儿童真正的发育水平,当骨龄接近尾声,骨骺线逐渐闭合,生长也就几乎停止了。

  骨龄测试需要拍一个左手正位的X光片,医生根据X光片进行读片剖析,再进行测算具体骨龄。

  按照我国的评价标准,男孩骨龄16岁、女孩骨龄14岁时身高生长停止。定期带孩子监测骨龄,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曲线,才能对孩子的身高潜力有一个准确把握,再依据期望身高采取相应措施。

  身高发育十分复杂,除了遗传因素,营养、运动、睡眠、环境、情绪等也都与身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骨龄只是一个参考,检测之后如何对症下药,才是家长们要学习和思考的重点。

  

  儿童长高“三部曲”,科学助力身高发育

  第一步:控骨龄

  骨龄并非不可控制,其实,当家长觉得孩子太矮了,往往已经是孩子的生长末期,那时再去寻求长高,打生长激素,作用已经微乎其微。家长应该为孩子定期监测骨龄,配合生长发育曲线,才能判断孩子长高还有多少空间,才能根据我们的期望身高采取相应的措施。专家提醒,控制孩子体重是延缓骨龄最有效的办法。

  第二步:促生长

  保障孩子充足、规律的睡眠。通常情况下,生长激素在夜间深睡眠后分泌更旺盛,可以达到白天的3倍,所以孩子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一定要保证。

  运动也是促进骨骼生长的一大助推力。孩子每周运动应不少于5次,每次30分钟以上最佳,适宜适量的运动会刺激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促进骨骺生长。

  值得注意的是,运动还需辅以充足营养:运动消耗量大,而发育期的孩子本就需要比成人更多的营养,如果摄入的营养不够,只会导致发育缓慢。而充足的营养,正是促进儿童骨骼发育的重中之重。

  第三步:科学补充营养

  维生素AD、蛋白质、钙、铁、锌等,都是促进长高的重要营养素。相比钙铁锌、蛋白质等为家长熟知的营养素,维生素AD成了家长们最易忽略的“营养短板”。

  由于维生素AD很难通过食物获取,且家长的营养观念滞后,我国儿童维生素AD缺乏已成为社会公共卫生问题。2019年的全国大样本调查数据显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缺乏与不足率高达47.98%;另有数据表明儿童维生素D不足率超过了50%。

  但维生素AD之于骨骼生长至关重要。一项针对特发性矮身材儿童的研究分析显示,特发性矮身材儿童血清里的维生素A、D水平都比正常身高的儿童低。

  维生素D是促进钙吸收的重要营养,它可以推动新骨生成与钙化,奠定基础骨量。维生素A则是身高增长的“发动机”,除了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提高软骨细胞增殖速度,还能提高维生素D活性。二者互促共进,为儿童按下了长高“快进键”的同时,也让骨骼发育更健康。

  在儿保专家越来越高的“AD同补”呼吁声中,家长的补充意识也逐渐觉醒。为了满足儿童营养补充需求,市场上的AD类营养产品也越来越多,其中,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作为市场龙头,也是宝妈们的第一选择,原因是它的剂量和配比符合国家权威指南提出的补充标准,并在外形设计、口味上根据儿童生理、心理特点量身定制,在医生和家长中有着非常好的口碑。

  

  营养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基石,抓牢孩子长高的关键“三部曲”,提高儿童营养认知,科学补充,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让孩子恣意成长。

TAG: 伊可新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