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居用品 >> 正文

警惕!孕妈不要在室内养这些花草

http://www.iruis.com  2017-12-2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养一些花草之类的,感觉让房间看上去更有生机。但是,有些花草却会使人产生一些不适症状,特别是孕妇。所以,考虑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在室内尽量不要摆放花草,特别是有刺激性或有毒的花草。

  

孕期,室内花草

  不宜长期放在室内的花草

  1、夹竹桃

  夹竹桃花朵鲜艳,极容易栽培。但夹竹桃的叶、皮、花朵和果实,均含有一种叫做夹竹苷的剧毒物质,孕妇接触或误食以后,不仅会引起中毒,也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2、一品红

  一品红花朵艳丽,绽放长久。但是,一品红全株有毒,其茎叶中的白色乳汁极容易沾在人手和臂上,刺激皮肤红肿,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误食茎叶后有中毒或死亡的危险。

  3、万年青

  万年青叶子的颜色会由绿色逐渐变成艳红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但其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科素,若孕妇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瘤,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对胎儿的影响也很大。

  4、百合花

  百合花具有淡雅而清香等特点。但由于此花香中含有一种奇特的兴奋剂,孕妇嗅了就如同饮酒一般,会过度兴奋,神思不宁,夜不能寐。

  5、夜来香

  其最大的特点是香味浓烈。但是,它的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物质,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大量排放废气,会使孕妇、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难受,对健康极为不利。因此,尤其在夜来香的花盛开时,不宜放在卧室内。

  6,含羞草

  含羞草之所以一触即羞,是因为其体内含有一种含羞草碱--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妇过多地接触,会引起头皮脱落或周身不适等症状。

  另外,还有些花草也会引起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反应,如五彩球、仙人掌、报春花等易引起接触过敏;茉莉花、水仙、丁香等浓郁香气的花草,则会引起孕妇嗅觉不灵、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1. 可以吸收有害气体以及尘粒的花

  这类植物包括吊兰、芦荟、虎尾兰、龟背竹、常青藤、紫茉莉、半支莲、金橘、菊花、万寿菊、天南星等。因为这类花可以清除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苯、氯、氟等对身体有毒的气体。特别是吊兰、虎尾兰、芦荟这几种植物可以吸收室内80%左右的多种有害气体,特别是吸收甲醛的能力非常强。

  2. 可以抑制细菌繁殖的花草

  这类植物包括紫罗兰、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花卉植物,因这这类花草可以抑制白喉菌、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繁殖,种养在房间里可以对空气起到杀菌的功效,也可以预防孕妇患病。

  3. 增加房间氧气的花草

  孕妇在房间里养些仙人掌(球)类植物最好,因为这类植物肉质茎上的气孔在白天会关闭,夜间才会打开,所以会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还会放出氧气,为对人体健康更有好处。但是提醒大家不要用手抚摸仙人掌,以防止被刺伤。另外在晚间会释放氧气的植物还有蝴蝶兰、垂盘草、吊兰、芦荟、虎尾兰、龙骨等等。虽些它们的体积很小,但氧气的释放量是刚好适合人体的呼吸。

TAG: 花草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