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宝爸宝妈要知道,木制玩具并不意味着安全无害

http://www.iruis.com  2019/9/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小红花测评说:

  给宝宝买智能玩具担心信息会泄漏,买毛绒玩具呢又担心含有可致癌物,毕竟关于毛绒玩具检出可致癌物的新闻也不是一起两起。

  自然、安全,木制玩具一直拥有这样良好的声誉。因而很多宝爸宝妈就开始盲目的给宝宝买木制玩具。

  

  但事实上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德国商品检测基金会在2013年11月发布的30款木制玩具测试报告中,超过一半的产品含有有害物质,直到今天,木制玩具仍存在风险物质。

  德国商品检测基金会的测试人员在这些木制玩具的涂漆、铆钉、绳索或胶合板中检测到多环芳烃、镍、亚硝化物质、有机锡化合物或甲醛等有害物质。

  这些物质可能会致癌,破环遗传物质或者生殖能力,而且往往在数年之后才会起作用。

  市面上价格低廉的木制玩具很有可能是用廉价木塑板和胶合板制成的,加上劣质油漆和胶水,甲醛含量不知超标多少倍,所以宝爸宝妈还是尽量选择无味以及没有上漆的木制玩具吧。

  

  此外,木制玩具通常含有许多小组件,容易被孩子吞咽,造成危害,所以说,木制玩具并没有想象中的安全。

  建议宝爸宝妈在给宝宝选择玩具时看准认证标志,也就是看产品标签上是否标注“CCC”认证标志。

  动用所有的感官去检查玩具。如果闻起来不愉快,零件会脱落,接缝或颜色脱落等等,最好不要购买。

  强烈的非典型气味可能表示含有害物质。还要注意尖角和锐利边缘的危险性。

  实际上任何类别的玩具都有好坏产品之分,宝爸宝妈能做的就是认准正规品牌,亲自挑选,排除风险。

TAG: 木制玩具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