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孕期旅游,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http://www.iruis.com  2011-6-15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尽管烈日炎炎,尽管被告诫孕期最好不要旅行,但一想到宝宝出生后将有很长一段时间被“剥夺”了自由,孕妈妈们游山玩水的想法更是蠢蠢欲动了吧,其实,掌握孕期旅行的要诀,让旅行变得更加安全和轻松,孕期旅行也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尽管烈日炎炎,尽管被告诫孕期最好不要旅行,但一想到宝宝出生后将有很长一段时间被“剥夺”了自由,孕妈妈们游山玩水的想法更是蠢蠢欲动了吧,其实,掌握孕期旅行的要诀,让旅行变得更加安全和轻松,孕期旅行也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选择旅行的时间和地点

  旅游医学会表示,怀孕开始的前三个月与后两个月最好避免出国旅行或出远门,怀孕的第四到六个月为最佳旅游时机。怀孕的前三个月,由于胚胎发育并不完全,容易有意外流产的机会,而接近预产期的妈妈们也不适合出行。

  在地点的选择上,孕期旅行最好选择短途旅游,避免过度疲劳;避开过热的旅游景点,而选择人少的旅游地区;卫生条件差和高海拔地区也不要去;要事先了解旅游地点的气候,以及当地的医疗资源,最好请事先查明当地的紧急医疗照护电话、及最近的妇产科医院地址,避免前往荒郊野外、离岛、或交通不便的地区,这些地区通常没有普及的医疗设施,一旦有需要无法立刻送医。

  做好产检再出门

  孕妈妈如果考虑出游,外出前是一定要接受一次产前检查的,哪怕已经在出游的不久前做过检查,出游的前1~3天还是要重复检查一次,因为宫腔和宝宝的变化是非常迅速的。另外,外出时病历最好随身携带,万一不幸在途中发生意外,病历记录将会更方便当地医院和医生做出准确诊断并有针对地进行救护。

  这些你都考虑到了么?

  要准备孕妇本身的卫生用品。包括弹性袜、托腹带、护垫、以及可以清洁公用马桶盖的消毒喷剂等。

  要准备一些药品。如口服的肠胃药、止泻药、和外用的酒精棉片、止吐药、优碘、外伤药膏、蚊虫咬伤药膏等。

  孕妈妈衣着要适当,多备无患,因为相对而言,旅游景点多依山傍水,气温稍低,要预防感冒;

  鞋以平底鞋为佳;

  饮食方面,避免吃生冷、质量无保证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泻等身体不适,同时多喝开水,多吃水果;

  住的方面,最好提前预订房间,注意清洁,保证良好的通风;

  在风景区游玩时,丈夫一定要随时了解离妻子身边最近的洗手间,因为孕妈妈容易尿频,而且憋尿对孕妈妈是没有好处的。最值得注意的是,运动量太大容易造成孕妇体力不堪负荷,容易导致流产、早产及破水。

来源:新浪健康

TAG: 孕期旅游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