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户外用品企业如何打响品牌战提升竞争力

http://www.iruis.com  2013-3-19    来源:驴皮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驴皮网讯:2013年开春,各大户外品牌借力ISPOBEIJING2013展会,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开场秀,高调打响2013户外品牌营销战。随着传统体育品牌李宁、阿迪等纷纷进军户外领域;国外顶尖户外SALEWA(沙乐华)等品牌登陆中国,欲分一杯羹;国内民族户外品牌也不断发力。三者统一目标皆是瞄准中国户外领域市场。

  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户外用品分会(COCA)在ISPO的运动产业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户外用品市场2012年度调查报告》。统计显示,2012年国内市场共有户外品牌823个,较2011年的717个增长了14.78%,其中国内品牌为405个,国外品牌为418个,还有更多的品牌正准备进入户外运动产业,使得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户外运动产业这块以前被嫌弃的“小饼”一夜之间似乎变成了“香饽饽”。然而户外产品的“同质化”日趋凸显,无论是概念、品牌口号、产品设计、还是营销策略都非常相似:跟风赞助赛事、赞助登山队伍;邀请名人代言;大谈泛户外概念;都做服装鞋背包三大件。使得企业之间差异性越来越微小,消费者很难形成独特印象,更别说忠诚度。这种情况的演变结果就是使得已经拥有良好口碑以及早先起步的户外品牌越走越远,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不二之选;尚在发展默默无闻的品牌只会越走越窄,最后被市场淘汰。而且最近两年迫于资本以及对手的压力,很多户外品牌走上了快速扩张的道路,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也大不如前。种种迹象表明,行业竞争势必将发生剧变。

  显然,加强品牌建设与推广,获取消费者的共鸣,是目前户外用品企业长足发展的关键所在。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平民化,“消费世界”也逐步趋向移动化。面对24小时、8万6400秒的商机,品牌要怎么做,才能抓住无时无刻都在移动的消费群体?——时代沃华认为,Web3.0时代的“移动品牌力”,可谓是众多品牌决胜的法宝,同时也是逐鹿的最大领地。

  移动品牌行销时代,品牌主导权已不只在企业身上。“移动品牌力”正全面改写品牌价值,影响移动消费群体的决策权。移动品牌力的 “MOBILE”品牌移动指数,正体现了其的这种魅力。

  Mobile指数:随“移动消费群体”而动

  《决战第三萤幕》一书作者恰克•马丁分析,移动行销并非只是提供折价优惠那么简单,重点是,在顾客出现的地方,与他们有效互动。对于移动行销来讲,只要手机在手,潜在消费群体就已出现。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品牌的行销跟得上他们的步伐,随时准备出现在他们的视线内,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One of a kind指数:抓住“移动消费群体”的兴趣所在

  从“移动群体”自身移动视角看,可以说已由大众体验转向注重个人体验的行销趋势。根据移动消费群体的群体特色,来相应的对品牌的行销主题方向做一些更改。比如说运动品牌可以开展社交主题的活动,推出教授运动的APP等等,adidas便是这种行销的典范。

  Bargain指数:做“移动消费群体”的消费顾问

  品牌优惠信息,品牌网点信息的汇集,让移动消费群体感受到品牌的价值与魅力,增加品牌黏着度。

  Immediate指数:为“目标消费群体”量身定制

  生活节奏日趋加快的今天,每个人都想省时、省力,消费者也不过如此。品牌针对目标客群的诉求,制定精准的营销活动,势必会巩固品牌的直接影响力。

  Life指数:做“移动消费群体”的生活管家

  对于工薪一族而言,百忙之中偶得闲暇,当然希望无论出现什么事情都能够简单的解决掉。对于品牌而言,能被时刻记起,最好的办法是渗透到消费群体生活的各各方面。

  Entertainment:做“移动消费群体”的生活调味品

  周一至周五,按部就班的工作日,本就略显枯燥乏味。品牌行销内容,要有特色,有趣可供娱乐,为生活添姿添彩,让消费者欲罢不能。

  Web3.0时代,品牌的主导权已经由过去企业、媒体主导,回到消费者手里。不可否认,分享和社交所带来的口碑,正是一种燎原之势。

  2013年注定是户外产业营销元年,户外企业欲从中分一杯羹的话,必须以自己的独特优势突出重围,打响品牌战。

TAG: 户外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