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户外用品行业正从“封建”走向“开放”

http://www.iruis.com  2013-3-19    来源:驴皮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驴皮网讯:前言:2012年微博营销持续火热,微信加入平台之争,狼烟四起!大小企业纷纷加入战团,有人抢占先机刀不血刃就赚得盆钵满体,有人煞费苦心却落得个声明狼藉,这就是在上演的一场新媒体营销之战!户外企业后知后觉,跌跌撞撞也加入了战团……

  2013年ISPO户外展刚刚北京落下帷幕,众览全局,除了规模更盛去年,还让人兴奋的是部分传统户外企业对新媒体平台的运用,如:极星、探路者、奥地利NORTHLAND、KingCamp等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邀请网友参观展台,并且设置有现场微活动,包括对二维码的运用等。回头想想,就在2011年的时候,能够娴熟运用微博的企业还寥寥无几,户外企业虽然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但是成功常常与困惑裹挟在一起,未来新媒体营销之路还任重而道远,仍然面临很多困局。

  企业面临的新媒体营销困局

  企业传统思维与品牌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对于大多数户外企业来说还停留在广告带动销售的传统思维上,重销售而轻品牌建设,走进了广告等于知名度,知名度就能带来销售、品牌提升的误区,可品牌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经营的过程,除了知名度外还包括美誉度的建设,而美誉度建设则是一个整合营销的过程,而新媒体营销在这块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企业思维远远跟不上营销的更新速度!

  营销渠道丰富与客户需求个性之间的矛盾。随着可实现“人人互联、物物互联、人物互联”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营销平台,模式层出不穷,企业通过这张网就可以获得丰富的营销资源。企业可以通过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品牌宣传,可以在手机平台上开展促销活动等等。但是企业在丰富的营销渠道平台上提供的仍然是标准化、批量化的产品。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消费者的行为特征已经发生了变化,独立意识和个性化需求愈发强烈。要想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并长期保持业务往来,企业需要以差异化的方式对待每个个体,为消费者创造表达意见、展现自我的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体验环境,意味着企业的营销思路和行动方案也必须随之改进。

  数据海量增加与信息精准获取之间的矛盾。随着近年来新媒体社交网络的兴起,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全球呈现出数据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在企业的线上宣传或销售平台上,消费者的浏览、购买、点评等行为都会留下足迹,碎片化的信息实时汇聚成数据的海洋。但是从中精准遴选具备价值的信息时,企业却面临缺乏有效手段的困境,导致数据转化为企业业绩提升驱动力的进程缓慢。

  营销成本攀升与营销成果低效之间的矛盾。随着企业日益重视网络营销效应,广告、活动等多维度的网络营销投入也不断攀升。但多数情况下,企业的经营业绩并没有出现期望中的同步增长。单纯以广告回访数量和网站流量增量等指标衡量营销效果,难以解决投入产出不协调的难题。如果以投资的眼光来看待企业营销效益偏低,那么使用投资回报率等和利润相关联的衡量指标,才是评价营销工作价值的合理方法。营销部门也将因此而需要转变工作思路,并相应在数据收集和财务分析方面提升能力。

  建议

  驴皮网认为,户外企业构建新媒体营销体系,需要从三方面开始着手。

  制定清晰的营销战略。企业的营销活动需要在营销战略的指导下开展,才能形成合力发挥效力。营销战略可以从公司、部门、业务单元和产品等不同的层面展开,可以包括战略思想、战略目标、战略阶段、战略重点、战略行动等内容。营销战略的主旨是提高企业品牌的高度,使企业资源的效益最大化。营销体系只有在营销战略的清晰指导下才能实现有效运转。如果企业的营销战略规划缺失,就好比没有目的地的列车,风险远远大于好运气。根据营销战略的目标,营销费用的预算金额、线上和线下渠道的分配比例等,就会相应制定出详细的计划,从而避免了营销成本盲目攀升的弊端。

  打造多元化的整合营销。互联网上营销的边界开始模糊,网络媒体多元化的整合变得更加重要。网络营销经历了付费媒体的时代,建立自有媒体时代,赚取免费媒体时代,现在已经进入多渠道的整合时代,一种是网络媒体之间的整合,一种是在线和线下媒体间的整合。创意和网络媒体平台已经实现融合,创意和技术间要达到很好的结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其次,广告和公关的界限模糊,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公关的内容化、广告的公关化、公关和广告已经没有明确的界限。

  打造全景式客户体验。为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新媒体营销体系努力将企业和客户进行融合,为客户深度参与企业的营销活动创造环境。全景式的客户体验展现的是这样一幅画卷。在企业的产品从研发设计、宣传推广、成功销售、售后服务的全价值链条中,客户无处不在,客户与企业全程深度互动沟通,并向外界传递体验感受。企业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组织柔性生产。客户既是消费者,也是设计者,既是营销者,也是评论者。企业与客户平等互惠,双方甚至可以在交互的过程中,互为买方和卖方。举个例子:研发设计环节通过微博等媒介征集网友意见,制作环节可邀请媒体进行企业探营,展现企业环境与文化(题外话:驴皮网正是感觉户外企业在这一块的缺失所以特意开始了户外名企探营的频道)产品出来以后的宣传可通过评测、新闻、论坛、微博、APP等多方式的整合营销。从而达到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步提升,后期通过微博、论坛收集用户的口碑反馈,一方面用来维系老客户的关系,一方面用以改善产品的设计,企业还可以打造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忠实的粉丝圈。

  后记:2013年的户外网络营销市场又掀开了新的一页。社会化媒体、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变革创新,使网络营销的智能化升级具备了基础条件。驴皮网认为,在新媒体营销的支撑下将协助企业化挑战为机遇。尤其是民族品牌更应该先声夺人,占据户外品牌的舆论制高点。

TAG: 户外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 一周排行
    • 当月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