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洗护用品 >> 正文

夏天宝宝被蚊子咬 用无比滴你知道吗

http://www.iruis.com  2018-6-27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夏天一到,蚊子就多了起来,可恶的蚊子“偏爱”新陈代谢旺盛的小孩子,宝宝不知不觉间就被叮了包,忍不住抓挠,睡觉也会哭闹,一只小小的蚊子就把全家弄得束手无策。究竟怎样驱蚊才有用?宝宝被蚊子咬了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宝妈不妨多了解一下。

云图片

  蚊虫叮咬并非小事

  为什么蚊子喜欢叮咬宝宝?这是因为蚊子有很强的嗅觉能力,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气味源,而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自然就吸引蚊子了。蚊虫叮咬的确常见,但并不代表可以忽视,蚊子的危害也是不小的。

  1、传染性疾病

  科学家发现,蚊子能够传播的疾病多达80多种,特别是疟蚊、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尤其是乙型脑炎,90%病人发生在夏季,特别是2-7岁儿童发病率最高。在这里要说明的是,虽然学龄前儿童普遍接受了乙脑病毒疫苗的预防接种,患乙脑的儿童明显减少,可是预防接种后的保护率只有76%-90%,所以仍要提高防病意识,防止蚊子叮咬。

  2、影响睡眠

  对于宝宝来说,睡觉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工作。倘若被蚊子叮咬,往往会又疼又痒,难以入睡,嗷嗷大哭,睡眠质量降低不说,也让护理宝宝的妈妈头疼不已。如果一不小心把蚊包挠破,还有可能引发皮肤感染,宝宝要遭的罪就不是痒痒那么简单。所以为了宝宝健康、舒适地生活,家长务必对蚊子提高警惕,找到妥善的防蚊和蚊叮处理方法。

云图片

  科学驱蚊 化学驱蚊应慎重

  日常生活中,物理驱蚊为首选。为了避免蚊虫叮咬,最好从防蚊做起,建议使用物理防蚊方法:

  1、蚊帐、窗纱

  这是比较安全、最有效的防蚊方法。在宝宝的居室内安装纱窗,夜里给宝宝使用蚊帐,再准备蚊拍随时消灭漏网的零星蚊虫。

  2、注意环境死角

  蚊子的幼虫生活在水中,所以及时清理积水、保持环境卫生,需要特别留意的易积水处,垃圾桶、水槽、下水道等。

云图片

  3、外出注意细节

  带宝贝外出时应该注意选择浅色衣服;避开傍晚时分外出,不要太靠近树林、花坛等;防蚊产品要带上,记得每隔2至3小时为宝贝涂抹1次。

  和物理驱蚊相比,化学驱蚊要注意两点:一看产品有效成分,二看成分含量。另外在使用驱蚊产品时,需要注意:

  1、2个月以下宝宝不建议使用驱蚊液;

  2、带宝宝出门时使用,回到家要立即清洗宝宝身上和衣物上的驱蚊液

  3、以避蚊胺为例,浓度10%可有效驱蚊2小时左右,2岁以下宝宝1天使用不宜超过1次,2岁以上不宜超过3次;

  4、2个月以上宝宝首选避蚊胺含量在30%以下的产品,不建议3岁以下宝宝使用含柠檬桉叶油的驱蚊液。

云图片

  花露水不能随意用 蚊虫叮咬有着数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一般来说,如果是简单的叮咬,用肥皂水清洗,少抓挠、不刺激叮咬部位即可。如果出现局部红肿、瘙痒,可以毛巾包冰块冷敷叮咬部位;如果出现发热、头痛、破溃处持续红肿并瘙痒,应及时就医。

  至于最常见的花露水能不能用,在此建议慎用。驱蚊花露水通常含5%-7%避蚊胺,按照说明书正确地给宝宝涂抹还是可以的。但由于花露水含有较高浓度酒精,因此不建议给宝宝频繁地、大面积涂抹。

  说了这么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安全”,外用产品不是不可以用,而是要有选择地用,不盲目追求见效快,给宝宝使用的东西是不能有任何刺激性的。在市场众多蚊叮虫咬的肌肤外用产品中,无比滴舒缓液算得上“一股清流”,无比滴本身就不是药品,由薄荷、甘油、甘草等天然成分制成,不含任何药物成分。宝宝被蚊子叮咬后使用,感觉清清凉凉,痒感和红肿慢慢缓解,肌肤得到舒缓。因为没有刺激成分,效果理想,不少宝妈都把无比滴当成夏天必备品。

云图片

  蚊虫叮咬用无比滴 健康舒缓宝宝肌

  无比滴是韩国原装进口的肌肤舒缓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超过三年,在各地大型连锁药房、母婴店、超市、便利等都可以买到,在广大消费者中已经树立起良好的口碑。无比滴舒缓液系列包括无比滴舒缓液、无比滴舒缓液(儿童型),其中儿童型更温和,舒缓娇嫩的宝宝肌肤,让宝宝远离蚊虫叮咬困扰。

  需要提醒宝妈们,目前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众多,不良商家打着无比滴的旗号,向不知情的消费者兜售黑心产品,产品安全性很难保证。为了宝宝的健康,请宝妈认准韩国正品无比滴,购买时看清“MOPI”标识,擦亮眼睛认准产品,谨防上当受骗。

云图片

  夏天蚊虫肆虐,宝宝需要妈妈的格外守护。不对蚊虫掉以轻心,不让宝宝“蓝瘦”,从生活起居和日常习惯着手,也可以尝试安全的外用产品,只要有心,蚊子就“伤”不到孩子。

TAG: 无比滴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