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谈衣论款 >> 家居用品 >> 正文

布置儿童房家居 需注意的十个风水讲究(图)

http://www.iruis.com  2009-10-19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测试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孟母三迁的故事告诉我们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在儿童房的布置方面,除了要避免成人卧室所遇到的风水问题外,下面还有10点需要多加注意:

  1、儿童房不可设在机器房边,易造成孩子睡眠质量不好和不足,久住会令孩子脑神经衰弱。

  2、儿童房进门处不可有镜子对门,易生口舌是非,亦不可与厕所门对冲。

  3、儿童房天花板应平坦,不可悬吊太多各种奇怪的饰物,以乳白色为佳(暗色为凶),忌玻璃。

  4、儿童房地板铺深红色地毡及长毛地毡不太卫生,易致呼吸系统疾病,最好采用木地板、地砖等环保材料,宜少用金属。

  5、床位头部忌冲房门,方向以向东或东南为佳,正所谓“头向东睡醒一条龙”。床头附近不宜悬挂风铃,以免心神不安。

  床的位置在厨房、厕所浴室、神厅神位之下为大忌,震位、巽位、离位为儿童房最好之位,可根据孩子的性格不同而选用。

  6、由于小孩怕黑,儿童房光线应该明亮;颜色对小孩的心态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主色忌大红、深黑色,宜色泽淡雅,以免日久令孩子个性暴躁不安。

  7、儿童房无论大小,不可装潢太复杂,贴太花俏的壁纸,否则易让小孩心烦意乱,不安心学习。

  8、“有形必有灵”,故奇形怪状的动物画像或凶狠的战斗之图少用为宜,否则容易导致孩子恶梦连连,甚至行为怪异。

  9、儿童房可设书桌,桌子背后及左右不可冲门,亦不可面对屋外巷冲、路冲或水塔的位置。

  10、家具不宜多,以免占空间,尽量多用圆形的家具,少用玻璃制品,降低磕碰的危险

TAG: 家居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