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谈衣论款 >> 家居用品 >> 正文

酷漫居设计师-儿童房壁纸的使用技巧

http://www.iruis.com  2009-10-19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早教育儿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测试超可爱美丽发饰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大部分房高较低在2.8左右,顶部不适合铺带颜色的壁纸或乳胶漆,如果个人喜爱可以考虑在局部使用颜色,但应遵循从地面、墙面到顶逐渐变浅的原则。

  

  儿童房壁纸应该选择一些鲜亮活泼的颜色、比淡蓝、嫩绿、浅粉等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如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使用整幅有卡通图案的壁纸,吸引宝宝目光,利于眼睛的发育。如是略大些的孩子则不能太过花哨,不利于儿童集中精力。

  为了区分于成人房间,可以在中间走一圈腰线或铺一面有图案的背景墙;选择壁纸时要充分考虑到孩子成长较快,过几年是否还适合他。

  

  但最主要的还是儿童房壁纸是否健康、环保,不要对孩子的今后身体成长发育有害,在最讲环保的欧洲国家,儿童房必须使用纸制壁纸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而在中国随着儿童白血病的高发人们也逐渐注意了这点,纸制壁纸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居住起来舒适,不含有氯原子和氯元素等有害物质,鉴别这种壁纸的最好办法是撕下一小块用火烧,充分燃烧没刺激气味和黑烟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如果反之就是PVC壁纸了。

  还有是否超标含有重金属如铅,也是儿童房壁纸使用的重要指标,铅过量对孩子的危害大家众所周知了,铅是为了颜色鲜艳含在油印颜料中,所以一定不要使用油印的壁纸,可以去选择水印图案的壁纸,这个的鉴别方法比较专业,外行就看颜色是否太过鲜艳就行了。

TAG: 家居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