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居用品 >> 正文

宝宝卧室讲风水 不宜常亮灯

http://www.iruis.com  2014-9-4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新手爸妈知道吗?宝宝的卧室也有很多讲究哦。我们之前提到过,宝宝卧室不宜摆放的花草,因为小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状态,宝宝的卧室环境就格外重要了,那么如何给宝宝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睡眠空间呢?爸爸妈妈要好好记录哦。

  一、婴儿房应具备的条件

  1.选择朝南或阳光充足的房间做卧室

  在无风的时候打开窗户,让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有消毒作用,直接照在新生儿的皮肤上还可在其体内转化维生素D,故能预防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发生。

  2.保持适宜的温度与湿度

  足月新生儿要求室温在22℃~24℃,相对湿度为60%~65%;早产儿要求室温在24℃~27℃,相对湿度为65%以上。无论足月儿还是早产儿,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要保持相对的恒定,忽冷忽热,忽干忽湿的空气往往会导致新生儿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通风

  新生儿需要新鲜的空气,无论冬夏,每天都应开几次窗户,以保持卧室的空气新鲜,如果空气不流通,密闭的卧室是细菌繁殖的良好空间环境。

  4.保持清洁

  新生儿卧室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要进行湿性打扫,家具应常用湿布揩灰尘。常用吸尘器吸尘。

  5.保持环境安静

  新生儿每天睡觉时间达18小时以上,良好的睡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而安静的环境是良好睡眠的保障。但不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因为新生儿对噪声的反应并不敏感,有些轻微的说话声,悦耳的音乐声可以刺激他的听觉发育。

  6.保持适当强度的光线

  卧室的光线(包括灯光)不宜过强,强烈的光线对新生儿的眼睛刺激太强,从而影响其视觉发育。但室内光线也不能太暗,否则将不利于新生儿观察周围的食物。

  7.良好活泼的室内布置

  在卧室的墙上可挂贴一些色彩鲜艳的图片、绘画,或者在小床上方放些玩具,以刺激新生儿早期的视觉发育。但要注意这些东西不要一直固定同一地方,也不能离眼睛太近,否则容易引起新生儿斜视。

  另外,要注意刚装修好的房间不宜做新生儿卧室,以免装潢材料中的一些毒性气体污染室内空气,危害新生儿的健康。

  二、婴儿房不宜常亮灯

  有的妈妈夜里便于给孩子喂奶、换尿片,总爱在卧室通宵开着灯,其实这样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

  出现睡眠和喂养问题:新生儿昼夜不分地经常处于明亮光照环境中,往往出现睡眠和喂养方面的问题。研究人员将40名新生儿分成两组分别放在夜间熄灯和不熄灯的婴儿室里进行观察.时间均为10天。结果前者睡眠时间较长,喂奶所需时间较短,体重增加较快。

  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新生儿体内的自发的内源性昼夜变化节律会受光照、噪声等物理因素的影响,睡眠时间缩短,体重增加较慢。

  Tips:

  父母要保护新生儿体内昼夜变化的节律,夜间需要开灯时,灯光的强度要弱,不要直射宝宝。

TAG: 卧室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