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传商讯 > 正文
   

空中旅行促进亚太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佚名 2012-3-21

瑞士日内瓦--(美国商业资讯)--今天在日内瓦航空与环境峰会(Aviation and Environment Summit)上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航空业在亚太地区创造了超过2400万份工作,并为该地区贡献了超过4700亿美元的GDP。这份名为《Aviation: benefits beyond borders》(《航空业:裨益无边界》)的报告由航空运输行动组织(ATAG)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共同撰写,概述了一个在亚太乃至全球经济中所发挥的作用超出很多人预想的行业。

代表航空运输的全球性协会ATAG执行董事Paul Steele表示:“仅仅在亚太地区,航空业就直接创造了200多万个就业岗位。如果算上航空业供应商创造的间接就业、航空业员工开支促成的衍生就业以及航空运输促成的旅游业就业,该地区所创造的就业岗位将增至2410万个。另外,亚太地区国家也从空运所带来的游客消费中获益匪浅。”

Steele补充说:“当然,航空业的经济裨益远不止这里所列出的金钱方面。如果把通过空中旅行的速度和可靠性所带来的更多裨益、因空运而存在的企业、以及连通性改善所带来的固有经济价值也考虑进来的话,那么航空业的经济影响将会会放大好几倍。”

该报告预测,亚太地区乘客数量预计将从2010年的7.796亿增至2030年的超过22亿,增长近三倍。与此同时,货量预计每年也将以差不多6.3%的速度增长。该报告的网址为:www.aviationbenefitsbeyondborders.org,它还罗列出了航空业在全球层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5660万个工作岗位,并为全球GDP贡献了2.2万亿美元。共有差不多1500家商业航空公司使用近24000架飞机为全球的3800个机场提供服务。

亚太航空公司协会(AAPA)会长Andrew Herdman补充说:“航空业在促进经济和社会顺利发展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亚洲地区尤为如此。该报告强调了一个事实,即亚太地区在全球客运量中所占比重已达到34%,已经超过欧洲和北美(均为27%),这要归功于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蓬勃发展。展望未来,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分析指出,随着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到2030年前,该地区的航空业将再创造14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算上旅游效应的话,这个数字最多可达到460万。”

国际机场协会亚太地区(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sia-Pacific)区域负责人Patti Chau说:“尽管我们现在已经成为全球乘客最多的地区,基于现有和预期的对航空运输服务需求的增加将需要我们把重点重新放到基础设施的发展上。任何发展都需要以一种可持续的战略方式进行,从而造福于我们所服务的社区以及我们的经济,同时确保将对宝贵的环境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更多论点

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Martin Craigs说出了协会成员的心声:“旅游和旅行业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雇主,而该地区的发展在全球是最为迅猛的。正如该报告所述,航空运输毫无疑问是主要推动力。我们地区的政府部门认识到了这一点,并明智地大力发展空运。全球其他地区正在试图抑制空中旅行。如果他们的努力奏效,在2010-2030年间,哪怕需求只是降低一个百分点,就会导致亚太地区少创造650万个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岗位。这一影响不容小觑。”

 

结束

 

媒体联系方式:

 

  • Haldane Dodd,ATAG通讯部负责人,doddh@atag.org, +41 79 429 8710
  • 峰会新闻处将于欧洲中部时间3月21日(周三)早上8点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2日(周四)下午4点接受媒体采访,请致电:+41 22 906 66 30。

 

备注与更多信息:

 

  • 可从www.aviationbenefitsbeyondborders.org下载《Aviation: benefits beyond borders》的副本
  • 可通过Getty Images主网站www.gettyimages.com查看峰会启动以来的照片
  • ATAG是由整个航空运输行业的一些组织和公司组成的联合会,他们致力于通过跨行业合作改善环境和基础设施。它是唯一一个代表航空业所有部门的国际性组织。垂询详情,请登录:www.atag.org。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Haldane Dodd
ATAG通讯部负责人
+41-79-429-8710
doddh@atag.org

 

[+收藏]
关键词: 文传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