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获批:估值369亿元 成专车第一股

A-A+
睿商网 神州优车

  睿商网 7月13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新公告显示,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州优车”)的新三板挂牌申请已于本月11日正式获得批准,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由此,神州优车成为“专车第一股”。

  根据转让系统文件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成神州优车做市商,自神州优车股票挂牌之日起提供做市报价服务。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神州租车的最大股东,并拥有神州专车和神州买卖车两块业务,其中,神州专车业务从2014年12月开始试运营,在2015年1月开始正式运营。2016年4月12日,神州优车正式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递交了挂牌申请,发布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随着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神州优车旗下神州专车业务的营收迅速增加,2014年和2015年分别为46万元、17亿元。2016年第一季度,神州专车的单均净收入达41.70元,同比增长268%。

  从日均单量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神州专车日均单量为3.76万;而在2016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变为26.03万单,同比增长近6倍。

  根据神州优车披露的数据测算,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7.85亿元增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

  在资本市场上,神州专车于2015年7月和9月相继完成2.5亿美元的A轮融资和5.5亿美元的B轮融资;今年4月,重组后的神州优车完成新一轮36.8亿元融资;5月20日,再度融资19.2亿元,估值攀升至369亿元。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罗兰贝格日前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神州专车占据国内专车市场39.9%的份额;订单量月均增速达到32.9%;活跃用户平均次月留存率达70%。按照最近一次的公允增资价格,神州优车估值达369亿元,其挂牌后的表现值得市场期待。

  不过,上市显然并非神州优车的最终目标。在此之前,神州优车曾发布战略和愿景:将会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和人车生态圈,通过业务运营和资本运作相结合的手段,深耕行业。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也曾表示,要“重构人车生态圈”,神州优车将以神州专车为出行板块业务主体,今年也将投入100亿元用于电商板块的搭建,凭借神州专车在汽车全产业链的前瞻性布局,神州优车的人车生态圈也将加速实现。(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1564.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