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解决了资金问题?

A-A+
睿商网 51信用卡

  界面 马颖君

  贾跃亭9月19日宣布,乐视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全球汽车产业首轮融资最高纪录。投资方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

  贾跃亭同时还宣布,乐视首款互联网智能电动样车已经正式上路测试,第一个汽车工厂已经落户浙江以后,与之配套的汽车生态体验园和生态城也在全力规划和推进。

  在近两年的时间内,乐视在汽车领域快速布局,不仅与硅谷智能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达成战略合作,与英国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签署了电动车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还达成了与广汽在汽车服务方面的合作。

  今年8月份,乐视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宣布双方正式启动包括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项目的战略合作。此次总投资额为近200亿元,乐视称,乐视汽车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

  从高管团队来看,传统汽车行业人才的加入不仅搭建了人才梯队的框架,更带去了资源:吕征宇、高景深、丁磊、张海亮等传统汽车行业大佬先后加盟,并发展了北汽、阿斯顿·马丁、比亚迪、东风、博世等汽车生态合作伙伴。

  尽管乐视汽车在汽车方面动作频频,且都是大动作,但是乐视汽车的前景仍免不了遭到外界质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短缺。传统汽车厂商的投入规模在成百上千亿,而乐视在电视、手机方面倡导“硬件免费”、“硬件负利”的理念,在硬件上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多方补贴的模式很可能导致乐视汽车资金的供血不足。

  此次融资消息的公布消解了此前对于乐视汽车融资困难的猜测,不过10.8亿美元只是融资的第一步,汽车项目体量巨大,还需要不断有新进融资来支持其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22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