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10亿美元投滴滴出行

A-A+
本站原创 滴滴出行

  5月13日消息,今日,滴滴出行宣布最新一轮融资进展,其中,苹果10亿美元参与本轮投资,这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也是苹果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滴滴方面未公布此次融资的总金额,仅表示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新一轮融资达25亿美元。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Apple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 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Apple CEO Tim Cook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此前,滴滴已经通过与Lyft, Grab和Ola展开跨境合作。数据显示,滴滴出行日完成订单突破1100万,覆盖1400多万名车主与司机,目前拥有中国87%以上的网约专车市场份额, 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周小白)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0942.shtml